你要吃哪块小饼干

毕业快乐,很高兴遇见你们

暂时性夜盲(下)

我给小芙加戏了,是不是应该付我点稿费(并不
一个发展极速的故事,夸我(并不
我完结了,蒸煮是不是该发糖了(并不
全是我编的,ooc


陆定昊一回家就看见尤长靖春光满面,抱了袋零食躺在沙发上对着新闻联播傻笑。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他和新闻联播谈恋爱了,一脸花痴。

“小芙,我觉得我的真命天子出现了。”

真命天子?谁?新闻联播吗?尤长靖最近是不是又看什么不得了的言情偶像剧了。

尤长靖抬眼看了一眼陆定昊,发现他一脸便秘的表情看着自己。“我是说真的哎。还有,你这样真的很丑哈哈哈哈哈哈。”

“真的!?你最爱的人难道不是我吗,不是说好了要做彼此的天使吗?”

尤长靖继续回归自我陶醉,“不瞒你说,我觉得我们今天在肉体上的距离有了质的飞跃。”说完还傻乎乎地笑了。

陆定昊表情越发狰狞,尤长靖才是大猪蹄子好吧。“你、你、你不会……我、我……”到底是哪个不长眼的会去骗尤长靖的色啊,先来拯救一下我这个单身了二十多年根正苗红的五好青年行不行。不过陆定昊现在有些饿,吃饱了才有力气骂人。

“今天没汤吗?”陆定昊疑惑着走进厨房拿碗筷。尤长靖这才意识自己忘了什么,不过已经晚了。“尤!长!靖!我就值了一天夜班,你居然拿我的碗养鱼!我今天晚上不杀了你我就不叫陆小芙!”等等,好像有什么不对。

最后,尤长靖以帮陆定昊洗一个月的衣服为代价,成功活了下来。

“怎么,你难道有什么不满吗?”陆定昊脸上就写这“你要有什么不满我就用眼神杀死你”。

尤长靖表示这件事有些羞耻不太好意思说。“我只给我男朋友洗内裤的……”

尤长靖第二天是被饿醒的,因为他在梦里闻到了饼干的香味。头脑还没清醒,身体先一步做出反应,陆定昊一把拍掉他准备作案的手,“不刷牙不洗脸就想吃我的小饼干,先去卫生间收拾下你自己吧。”

洗漱完尤长靖才稍微找回一点魂,寻着香味飘回厨房。“陆定昊一大清早就这么贤惠啊,你知道我最爱你了。”

呵,男人。陆定昊再次拍掉尤长靖蠢蠢欲动的手,恨不得抓起来咬一口,毕竟是大猪蹄子。

“儿科最近很忙你知道的,感冒发烧的小朋友一来就哭得稀里哗啦,还有好几个住院的,送点小饼干给他们,小朋友会比较开心啊。”

“看不出你这么有爱心,教画画送饼干。那你就不能贡献一个碗暂时养一下我的锦鲤吗。”

“你再说。不就是两条破金鱼。”

“那是锦鲤,很灵的,你小心遭报应。”

陆定昊送他一个白眼。给你一个眼神,自己体会。

“你教我吧,这样比较快,你等会不是要加班吗。”

你以为尤长靖是良心发现了吗?尤长靖可是自认为全医院智商最高的医生之一。林彦俊今天休息,送上爱心小饼干是不是就有可能踏进林家大门了呢。心里算盘打得可好了,陆定昊看他一边和面一边傻笑,觉得自己应该去网上求助一下,室友中邪了怎么办,急在线等。

尤长靖偷偷装了一袋全是桃心形的小饼干,笑眯眯目送陆定昊进了电梯,确认到了一楼而且不会再上来,就开始砸林彦俊家的门。但是敲了半天也没人回应。

林彦俊你开门啊开门啊,开门开门开门啊,你别躲在里面不出声,我知道你在家。难道林彦俊大早上的出门约会了?他昨天自己说的没有女朋友的。等下,忘了问有没有男朋友了!

所以,当林彦俊挣扎着起床,一开门就看见尤长靖一脸“大事不好了,我的白菜被猪拱了”的表情皱着眉。

“这么早有什么事吗?”林彦俊刚睡醒,声音有些沙哑,清了清嗓子,整个人靠在门框上。

叮,你的好友实力橘吹尤长靖已上线。林彦俊刚起床的样子好帅啊,早上慵懒的声音好好听啊,睡得乱七八糟的头发也很有型,我的少女心都要出来了。“嘿嘿嘿”

“尤长靖,你口水流下来了。”当医生精神压力这么大,需要大早上敲别人的门表演傻笑?

从自己的精神世界出来,尤长靖满不在意地抹了把嘴。骗子,哪来的口水。殷勤地掏出爱心小饼干:“送你的,我早上刚做的。不是,本来是送医院小朋友的,但是一不小心做多了。”

林彦俊一挑眉:“多下来的送我?”

“不是啦,就…你好好吃,早安,再见。”尤长靖脚下生风,输密码开门关门一气呵成,逗乐了林彦俊。

尤长靖今天还是没有成功入侵林彦俊家,没事,下一次的目标是——过门。

但是尤长靖接下来两个个星期都很忙,忙到没有足够的时间去骚扰林彦俊了,只能在办公室咬牙切齿唉声叹气,我的爱情始于这里也葬送在这里。

这天中饭时间,陆定昊说房顶太太儿子回国了,在考虑要不要把房子卖了。尤长靖很绝望,他的锦鲤不会是变回金鱼了吧,最近怎么没显灵呢。

于是尤长靖怂恿陆定昊去和房东太太的儿子交涉,陆定昊马上从座位上跳起来:“不行,我害怕。为什么不是你去,你不是小聪明很多吗。”

好啊,原来我在你心中的形象是这样的。尤长靖深呼吸皮笑肉不笑的说:“你忘了我还有个心上人,怎么可以和别的男人独处呢。”

为了生存,陆小芙单枪匹马上了战场。本来尤长靖已经做好了失败的准备,计划着怎么样上演一出苦情大戏,死皮赖脸求林彦俊收留他。谁知道陆定昊一脸飘飘然回来,也没告诉他结果。

陆定昊当然不会说。自从见了大房子,不对,是房东太太的海归儿子,他就定了个大计划,先灌输尤长靖一个星期的小区灵异恐怖故事,再背着他提前请好假,指使他去了和家反方向的地方帮他买东西,自己先回家扮鬼,等尤长靖回来,天黑的差不多拉上窗帘,就他那点胆量,准能把他吓走,这样才能和Jeffrey二人世界到天亮。我陆小芙今天在智商上实力碾压尤长靖,哈哈哈哈哈哈哈。

尤长靖采购完回家,发现家里的灯全都打不开了,风吹着窗帘,阴森森的,气氛有些诡异,不禁瑟瑟发抖,我的小金鱼现在已经开始招邪祟了吗???

抓住时机,陆定昊窜到尤长靖背后一声尖叫,吓得尤长靖瞳孔放大,嘴里念叨着阿弥陀福夺门而逃。作战完美,perfect。

林彦俊再一次感受到了被疯狂的敲门声支配的恐惧,害得他胡乱擦了擦身上的水,头发还滴着水就从浴室出去。一开门一坨不知名物体就扑过来,条件反射地接住,诶呦怪沉的。

尤长靖死死勒住林彦俊的脖子哀嚎:“啊啊啊啊啊啊——!林彦俊!我们小区真的有鬼啊!”

林彦俊倒是觉得尤长靖唱高音应该不错,这么勒下去可能自己真的要变成鬼了。

尤长靖坐在林彦俊家的沙发上惊魂未定,两眼无神。林彦俊去厨房倒了杯水给他,玻璃杯磕在茶几上的声音都把他吓得抖了抖。

一口气把水喝完,又往怀里塞了个靠枕,尤长靖觉得自己稍微冷静了那么一点点。

“说吧,怎么就闹鬼了?”

于是尤长靖开始了长达一小时的灵异恐怖演讲,把陆定昊讲的故事说了个遍。“最重要的是!我刚刚看见鬼了。脸那么白,头发特别长,叫声很可怕,一定是那个吊死鬼啦。”

林彦俊听完一场恐怖故事会,似乎明白了什么。“你室友呢,什么时候回来?”

“陆定昊今天值班诶。你说我回去睡觉,一睁眼那个吊死鬼会不会就出现在我面前啊啊啊——”尤长靖实力演绎什么叫被自己的脑洞吓到蜷缩,林彦俊还嘲笑他。

等等,他怎么就坐在林彦俊家的沙发上了,他过门进门了!?“嘿嘿”尤长靖笑得一脸傻白甜,倒在沙发上,“林彦俊你家沙发躺着挺舒服的,让我睡一晚吧。”

尤长靖穿着林彦俊借他的换洗衣服躺在沙发上,关了灯心里还是渗得慌,看了眼手机已经过了12点,林彦俊该睡着了吧。

抱着枕头蹑手蹑脚爬上林彦俊的床,还没躺舒服,林彦俊突然睁开眼睛,“尤长靖?”

“是我啦是我啦。”

“你怎么还不睡哦。”

“呵呵呵,我怕有鬼半夜找上你,你晚上看不到有危险怎么办。”调整了一下睡姿和林彦俊面对面,“林彦俊你是金鱼吗,睁着眼睛睡觉。”

“那你也是金鱼喽,不然你怎么知道我也没闭眼。”

“我……”

“嗯?”

反正林彦俊看不到,尤长靖用嘴型一字一顿地说:我—喜—欢—你—

所以当林彦俊在黑暗中准确无误地找到他的唇吻下来的时候,尤长靖的大脑是全程当机的。

“骗子,你不是夜盲吗!”

“是你说我没好的,又不是我说的。”把人搂进怀里,哄小孩一样拍了拍他的背,“睡吧,明天还要上班呢。”

“睡什么,明天难道不应该请假吗!?”

“想什么呢。”

好吧,来日方长。尤长靖窝在林彦俊怀里开始盘算什么时候搬过来,顺便逃掉还剩不到半个月的洗衣惩罚。

评论(18)

热度(75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