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吃哪块小饼干

毕业快乐,很高兴遇见你们

请问要来点兔子吗

我是最后一个知道小橘养过兔子的人吗?

恶俗的故事,或许还有人看吗,写的不好轻点骂

全是我编的,ooc


1.关于成精

林彦俊养的兔子成精了,就在他抱着兔子给他拍完照之后。他正在给兔子p一个萌萌的贴纸,边上有个声音响起。

“我觉得这个太娘了不适合我。”

“我觉得挺可爱的啊。”

“不要啦,我这么帅,当什么小可爱。”

“你……谁在和我说话?”

“是我啊,我是你的兔子。”尤长靖眨了眨眼睛卖了个萌。


2.关于名字

林彦俊的兔子突然成精了,还非要叫个人模人样的名字,不是说建国以后不能成精的吗??

“我说我叫尤长靖,不是什么小白。”

“但是你说你是我的兔子,我的兔子就叫小白。”

“不是!”

“那你不是我的兔子喽?”

“……我是你的兔子,但是……”

“那我要去工作了,你要乖乖自己玩,小白。”

尤长靖气得跺脚。

今天的尤长靖还是没有为自己正名。


3.关于吃

尤长靖很喜欢吃,变成人之前总是不停地吃草,变成人之后就不停地吃零食。

林彦俊看着再次空掉的储物柜,以及尤长靖手上最后一包小面包,叹了口气,觉得自己要是还想养兔子的话要更努力工作了。

尤长靖感受到林彦俊幽怨的目光,又看看被自己装满零食包装袋的垃圾桶,有点心虚。忍痛割爱掰下一半小面包,蹭到林彦俊面前举到他嘴边,“你不要那么看我,面包分你一半啦。你知道兔子直肠子要一直吃一直吃的。”

林彦俊就这他的手吃下那一半面包,觉得味道还不错。“可是你现在是人不是兔子。而且你不觉得你最近有长胖吗?”说完还摸了摸尤长靖的肚子,更加肯定了自己的判断,“你要不要考虑一下减肥。”

“哪有兔子减肥的啊!”

但是为了兔子的健康着想,林彦俊克扣了尤长靖的零食,一日三餐还时不时不给一口肉吃。尤长靖表示当兔子的时候吃素是没错,但是他现在成精了,没有肉真的活不下去啦。

所以尤长靖趁着林彦俊在书房工作的时候尝试着第一次给自己开小灶。偷偷摸摸溜进厨房,打开一盒速冻饺子,回忆昨天在电视上看的《舌尖上的中国》,照着里头的步骤,一边往开水里下饺子一边在嘴里骂林彦俊没良心。尤长靖很饿,非常饿,特别饿,终于等到饺子煮熟,捧着碗正打算走出去,心里美滋滋,就见到林彦俊端着手臂斜靠在门上。尤长靖在心里尖叫,林彦俊这样太帅太撩了。

林彦俊低头看了一眼尤长靖手里端着的饺子,笑了笑:“小白你变乖了,知道我工作辛苦还给我准备宵夜。”

尤长靖亲眼看着林彦俊把他煮的饺子全吃完,心在滴血,最后还要笑着问他好吃吗,林彦俊表示很满意,起身去洗漱了,留下尤长靖对着飘着最后一颗紫菜的碗无声哭泣。吃了我的饺子还要我洗碗,林彦俊你不负责任!


4.关于睡

尤长靖自从变成人之后就很少变回兔子了,除了睡觉的时候,他还不习惯像人一样躺平了睡。“我觉得那样就像一只死兔子,我觉得我的窝挺好的。”他当初对林彦俊是这么说的。

但是他第一上了林彦俊的床之后,他就不那么想了。

这天林彦俊的编辑一大早上门催稿。林彦俊前一天赶稿子赶到后半夜,才睡下去两三个小时,用被子蒙住头,假装听不见继续睡。尤长靖在客厅被门铃声吵得不行,气鼓鼓地变成人开了门。

编辑姐姐见开门的是个没见过的小可爱,上下扫了他一遍,觉得此事并不简单。林彦俊不让陌生人进家门,自己可是费好长时间才让林彦俊勉强同意她进玄关,现在看来他这是长本事了,一个月不见,不好好写稿子,知道约会谈恋爱了啊。

尤长靖被编辑看的浑身发毛,这位姐姐笑得不明所以,外头的人都这么奇怪的吗?

“林彦俊在家吗?我是他的编辑,他这个月的稿子该交了。”

编辑是个什么东西?尤长靖平时只看美食节目,只知道什么能吃,怎么吃,编辑听上去不是个能吃的东西。“那我去叫他。”

尤长靖小碎步跑到卧室,背影看得编辑姐姐心都要化了,林彦俊你哪里找来的男孩子,告诉姐姐,我也要去领一个回家养。

尤长靖推开卧室门,里面黑乎乎的,他叫了几声林彦俊,那人没理他,翻了个身继续睡。于是尤长靖第一次爬上了人类的床,发现比自己的窝还软。然后…然后他就在床上蹦了起来。床震的不行,林彦俊忍着起床气,眼睛睁开一条缝,把罪魁祸首摁在床上,压死死,嘴里挤出两个字,“别闹。”

好吧,介于林彦俊的床真的很舒服,而且是他威胁自己不要动的,所以尤长靖被林彦俊抱着睡了个回笼觉。

可怜编辑姐姐在门口等了两个多小时,自行脑洞,年轻人血气方刚,大早上的就原谅一下吧。


5.关于工作

尤长靖上了林彦俊的床就不打算下来了,每天都要和他一起睡。但是尤长靖怕鬼,林彦俊不在他就不肯睡。

“你一只兔睡的时候怎么不说怕黑呢。”林彦俊的灵感总是在大晚上来找他,怎么可能十点不到就睡觉。

“但是兔子通灵,人不通,我怕我之前欺负的小鬼回来找我。”尤长靖想了想,又接着说,“我觉得我今天早上就鬼压床了。”

“真的?”林彦俊不会说这是因为他今天半梦半醒,把尤长靖当成抱枕了。

尤长靖一开始会眼巴巴坐在林彦俊边上看他工作,但是时间一长,兔子就坐不住到处乱蹦了。林彦俊嫌他吵,把他赶到客厅看电视。往往等到他写完出来一看,尤长靖已经在沙发上睡得东倒西歪了。认命地把他抱起来,还能顺便掂量一下最近有没有长胖。

原本林彦俊的工资只用养他一个人加一只兔,现在相当于要养两个人,让林彦俊不得不多接了几份工作。尤长靖看着他一天比一天重的黑眼圈觉得很不好意思,想着自己什么时候也能找份工作赚钱。

林彦俊知道了他这点小心思,揉了揉他的小卷毛,“笨,我的兔子我可以自己养。”


6.关于外出

尤长靖变成人之后去的最远的地方是小区边上的花园,还是他用自己的尊严换来的,他给林彦俊煮饭洗碗了整整一个星期。

接下来林彦俊一直很忙,每天都有写不完的稿子。然后,终于在换季的时候,成功发烧了。磕了两天药还没有退烧,才决定去医院。

“你说我现在要是生病了,到底是去医院,还是宠物医院呢。”

林彦俊头疼的厉害,没有和兔子胡扯的兴致。

尤长靖头一次去医院,很不喜欢消毒水的味道。在看到护士给林彦俊的手背擦上消毒酒精,准备往里扎针的时候一声尖叫,“你为什么要用针戳他!”

林彦俊不好意思的对护士笑了笑,指了指尤长靖又指了指脑子,护士了然地点点头,看着尤长靖的眼神透露出惋惜。

林彦俊挂好吊瓶坐下,看到尤长靖还站着。

“怎么?你不坐吗?”

“林彦俊,打针疼吗?”

“不疼。”

“这一瓶瓶的要全打到身体里,不会难受吗?”

“不会。”

“你不会就这么死的吧。”尤长靖最后的声音带了点哭腔,林彦俊一看果然泪水已经在眼眶打转了,眼睛红的和兔子一样,哦,他本来就是兔子。伸出没有扎针的手把他拉到座位上,摸了摸头以示安慰。尤长靖吸了吸鼻子,说:“我以前见过的,和我一起玩的兔子生了病,没过几天就去了。你……”

尤长靖不说了,因为林彦俊就那么直直看着他的眼睛,他觉得林彦俊的眼睛里一定有什么东西,但是对于一只兔子来说还太难理解了一点。

“我困了,等会这瓶挂完了你就叫护士过来换一瓶。”说完把头靠在尤长靖不算宽厚的肩膀上闭上眼睛。尤长靖就盯着吊瓶,看它一滴一滴往下落,等最后一瓶挂完的时候,他想轻声叫醒林彦俊,然后再也不来医院了。


7.关于时间

尤长靖在那之后还是找了份工作,在附近一家宠物店,至少对于兔子来说是个不错的地方,但他和林彦俊待在一起的时间就少了很多,晚上下班回家一起吃晚饭,然后林彦俊就要去书房等待他夜晚才降临的灵感,白天他先起床,帮林彦俊做好早餐,然后叫林彦俊起床再匆匆出门。早知道还是当一只兔子比较好。

这天店里来了一位老奶奶,带着一只很老的吉娃娃,想为他最后买件好看的衣服。

尤长靖难得在林彦俊走出书房的时候还是清醒的,他躺在床上借着月光看林彦俊,突然就想到下午,他问:“林彦俊,你知道一只兔子能活多久吗?”

“不知道,四五年,或者十几年。”

“那我呢?”

“我不知道。”

“要是我走了你会想我吗?”

“你会一直在我身边的。”

尤长靖往被子里缩了缩,觉得今天晚上可能降温了,明天要让林彦俊换一床厚被子。

尤长靖第二天去上班,店里的兔子笑他说不知道他原来是一只海棠兔。尤长靖照了照镜子,发现的确是有点像。一整天都没精打采的兔子闯了很多祸,把准备喂给兔子的干草都自己吃了,老板觉得他看上去就像是失恋加失智,大手一挥提前放他回家了。

林彦俊看到他的兔子头一次在家没有吃着零食看电视,而是两眼无神躺在沙发上。走过去拍了拍他的屁股,尤长靖不情愿地做起来,可怜兮兮地看着林彦俊。

“我觉得我没做什么对不起你的事情。”

“但是我觉得有。”

“哦?说来听听。”

“你不怕哪天我突然离开吗。”

“你觉得我昨天晚上的回答是在敷衍你吗?”

“难道不是吗,电视剧里都是这么演的。”

“原来你除了美食节目还看得懂偶像剧。”

“我很认真的。”

“我也很认真。我说过的,你是我的兔子。”

尤长靖觉得林彦俊深邃的瞳孔里一定有什么想要表达的东西,他开始慢慢懂了。

评论(12)

热度(834)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