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吃哪块小饼干

毕业快乐,很高兴遇见你们

【第九乐章】世界は恋に落ちている

 

推荐歌曲——《世界は恋に落ちている》

 

时间线有点混乱,有点长又有点无聊。

 

单曲循环过很久的听起来很甜的歌,歌里有那份快乐和勇气,后来看了歌词补了动漫又觉得藏了一个酸涩的故事,喜欢而不自知,发觉时已失去,追逐青春的日子,还是要大声告诉世界,喜欢他。

 

请和我一起坠入爱河吧。

 

 

 

 

“你知道林彦俊要结婚了吗?”

 

尤长靖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手上筷子没拿稳掉在了地上,盯着桌上的饭菜出神,仔细过滤了一下刚才到底听到了什么,半晌才反应过来,瞪大了眼睛不可思议地看着陆定昊。

 

“你说谁要结婚了?!”

 

陆定昊把他按回座位,去厨房给尤长靖拿了一双新筷子,“我也是听说的,他没有跟你提过吗?”

 

“没有。”

 

尤长靖摇头,咬着筷子瞬间没了胃口,林彦俊要结婚了,所以他当时回答不算是是这个意思,这样吗…

 

当天晚上,尤长靖接到了林彦俊的电话,他说他下个月就要办婚礼了,在那之前有些事情想请他帮忙。

 

尤长靖觉得自己大可编一个理由拒绝,但他脑子一片空白,除了一个“好”,别的什么都说不出来。

 

“他刚告诉你了?”

 

陆定昊洗好碗出来,尤长靖刚挂了电话。

 

“嗯,他还说有些事情要请我帮忙。”

 

“帮什么?他难道还想让你做伴郎吗?!”

 

尤长靖摇摇头,“他没说是什么事。”

 

“你不会那么傻答应了吧?”陆定昊见尤长靖拿着手机翻来覆去不回答,叹了口气,“你啊你,既然都知道覆水难收,这样不是让自己更难受吗。”

 

尤长靖当然明白,正因为覆水难收,才要珍惜所有。

 

 

 

林彦俊高中的时候转了三次学,每一次都是打架打过了,把人打伤进了医院,觉得自己没错硬是不肯道歉,最后家长闹到学校,他也不肯委屈自己心里那点正义感。

 

这是他读的第四所高中,出门前家里人还拿小时候去庙里求的签说事。

 

“他们都说那间寺庙求的签特别灵,解签人说你抽中的是上上签,以后是考清华北大的命。”

 

每次林彦俊考得不理想或者遇到和学习沾边的事,林爸爸就会这样说。

 

林彦俊才不相信玄学,相比之下他宁可相信命运。

 

“你知不知道事不过三。要是这一次,你再敢被劝退,我就打断你的腿!”

 

林彦俊被一口豆浆呛着了。他小时候经常听到这句话,如果他继续犯同样的错误,倒是没有打断腿这么可怕,但是也有当众被扒裤子打屁股这么羞耻。

 

连连答应自己这次绝对安分守己不会被劝退,受不了父母吹牛吹的满天飞,背了包先一步出门。

 

林彦俊想尽量在大家面前表现出友善,但是有关他的传闻早在学生中间以不同版本传了个遍,没人敢主动和他搭话。林彦俊乐得清闲,一个人坐在最后一排,上课看看课外书,下午太阳好还能晒着太阳睡一觉。

 

如此平静的生活一直持续到期中考试之后。

 

林彦俊的成绩太烂了,要多少个尖子生才能把被他拉下去的平均分拉上来,班主任想着,权衡了一下利弊,最终选择了自己的奖金。

 

期中考试后照例开了班会,班主任分析完班上的成绩状况,大调了班上的座位,最后大手一挥让班上的尖子生搬去和林彦俊一起座。

 

林彦俊看着尤长靖艰难地推着书桌不禁感叹,知识真是沉重啊。

 

尤长靖没主动和林彦俊说过一句话,林彦俊对只会读书的书呆子也没有一点兴趣。直到有一天傍晚,林彦俊一个人打完篮球回家,见到了被堵在学校转角的尤长靖。

 

如果他现在去把人拉走,就意味着接下来会被这群人挑事,被挑事就代表着会控制不住自己的拳头,被劝退的话就会被当街扒了裤子打屁股!

 

太严重了,还是当作没看见走吧。

 

林彦俊推着自行车走到路口,绿灯还有几秒就要结束了,他停在斑马线前,啧了一声。

 

 

 

不知道林彦俊用什么方式知道了尤长靖的微信号,加了好友之后没聊过几次天,尤长靖去翻他的朋友圈,干干净净。或许他们可以约个时间出来吃饭,从来没有设想过和林彦俊重逢的场景会如此尴尬。

 

突如其来的大雨让尤长靖措手不及,淋得彻底,到底是应该听陆定昊的话出门带一把雨伞。大概陆定昊前两天占卜所谓的不知是福是祸的意外就是指这个了吧,现在他终于没有理由偷懒,决定在躲雨的商场里买一把新雨伞,二十四骨超坚固的那种。

 

尤长靖在进商场之前在门口稍微拧了一把衣服,不至于太滴水,送开后的衣服皱巴巴的,他也不是很在意,现在这个时间商场应该没什么人。

 

偏偏这个没什么人会逛商场的时间,林彦俊就在商场里面。他在离门口不远的花店受不了店员的恳求买了一束向日葵,等店员包装的时候看到了推门进来的尤长靖。他看上去没什么变化,林彦俊第一眼就肯定,叫了那个多年没有喊出口的名字。

 

如果能重来,尤长靖今天再怎么不情愿也会带上陆定昊那把粉红色的小伞。

 

林彦俊从店员手里接过花,朝尤长靖走去。就算林彦俊现在已经褪去了年少时的轻狂与稚气,在尤长靖看来,他还是一样会发光的存在,不然他怎么还会有穿透心脏的感觉呢。

 

尤长靖侧过脸,抓了一把被雨水打湿而黏在一起的头发,着实狼狈。

 

皮鞋与地板碰撞的声音在无人的商场里,就和高中自习课上林彦俊靠过来落在他耳边的呼吸声那样,突兀且格外清晰。

 

“好久不见。你…见女朋友?”尤长靖指了指林彦俊手上的花。

 

林彦俊停在半米外,盯着手中的花,“不算是吧。本来没有打算要买花,那个小姑娘说今天再卖出去一束就能多拿一点工资,就随便挑了。”

 

接着是一段长时间的沉默,尤长靖咬着下唇拼命想找个话题缓解一下气氛。林彦俊转着手上的花束,刚想说什么,就被一个女声打断了。

 

“彦俊,我们走吧。”

 

啊,女朋友吧,林彦俊真是个长情的人。尤长靖看着她走进,站在一边手脚都开始不知道怎么放才好,想要赶紧买把伞回家。

 

“学长!我没有认错吧,好巧,要一起吃饭吗?这边地下一楼的麻辣烫和以前高中外面的那家店味道很像,你们以前不是很喜欢去那里吗。”

 

她拉着林彦俊的手臂却没有被推开。

 

“一起吗?”林彦俊问他。

 

尤长靖摆摆手:“不用了,家里有人等我。”

 

林彦俊握紧了手上的花,简单的道别,乘电梯下楼。

 

“你刚刚想把花给他吧。”

 

林彦俊皱眉,把花塞给她,“家里有人等的话,就不需要了。你拿着吧。”

 

 

 

学校在周一的早会上宣布,这学期期末考试成绩不理想的人要提前开学参加补习。

 

站在队伍里昏昏欲睡的林彦俊突然没了睡意,他上次考了年级倒数第几来着,怎么算都要参加补习。

 

接下来的物理课是林彦俊开学来听得最认真的一堂课,可惜他连哪个字母代表哪个物理量都不知道。

 

“尤长靖,教我读书吧。”

 

尤长靖头也不抬就拒绝了。

 

“为什么,我昨天为了你还受伤了。”林彦俊撸起袖子露出受伤的手臂,把堆在两人中间的书挪开,换成刚发的物理讲义,“教一门答应一件事,比如说傍晚帮你躲开收保护费的小混混。”

 

“我不要。我自己时间都不够用,没空去管你。”

 

林彦俊不急,他就是在等,等尤长靖放学之后看到堵在门口的小混混,然后抱着书包跑回教室找自己。

 

放学后林彦俊在尤长靖桌上拿了一本诗集翻看,值日生躲在门后说了一句走之前记得关门就跑走了,班里只剩下他一个人。

 

挂在教室后面的时钟的声音让林彦俊有些烦躁,尤长靖是绕着学校跑了一圈吗,这么慢。

 

最终尤长靖气喘吁吁跑回教室,林彦俊看着他跑乱了的头发,笑着说,“你很慢诶,在学校保安来检查之前可能讲不完一张物理讲义了。”

 

“你可以不要靠这么近吗?”尤长靖那笔戳了戳紧贴着他的手臂。

 

“我不要。”林彦俊学着尤长靖之前拒绝他的语气,“我近视看不清。”

 

安全教育课上,老师说小于半米的距离就能算得上亲密,现在他们之间的距离大概只有一公分而已,能清晰的听见林彦俊的呼吸

 

林彦俊缠着尤长靖一直讲到太阳下山,保安打着手电筒巡逻,把他们赶出了学校。

 

林彦俊走出校门伸了个懒腰,回头问躲在校门后左顾右盼的尤长靖,“这么晚了,肚子饿吗?去吃饭吗?”

 

不等尤长靖回答,取出自行车拍了拍后座,“走,带你打开新世界的大门。”

 

于是从来被禁止在外食宿的尤长靖喜欢上了学校外面的麻辣烫。

 

 

 

尤长靖不知道林彦俊为什么要请他帮忙这些本来不该他参与的事情。他看着酒店外的草坪,想不出自己在仪式进行的时候会是什么样的表情。

 

“你有想吃什么吗?”林彦俊指着酒店给出的配菜让尤长靖挑选。

 

尤长靖想林彦俊真的有够奇怪的,“这种事为什么要问我,难道不是婚礼双方定的吗?”

 

“吃龙虾吗?”

 

尤长靖看见跟在后面的价格,吓了一跳,闭着眼胡乱在菜单上乱指一通,希望林彦俊肯放过他。

 

但是林彦俊明显没有这方面的意愿,载着尤长靖去下一个地点。

 

“现在是要去哪?”

 

尤长靖这两天因为林彦俊要结婚的消息有点失眠,见到他还要笑脸相迎假装什么事都没有,身心俱疲,坐在车上有点昏昏欲睡。

 

“去城西取西装,之后应该就没事了。你家里那位急着找你,催你回去吗?”

 

尤长靖靠着座位闭目养神,“都说别这么叫了,好朋友一起合租而已,你不是见过很多次了吗。”

 

林彦俊安静地开车,看见新开业的大楼外挂着的宣传画报,心情有些愉悦,“你学会滑冰了吗?”

 

“会啊,为什么不会。”

 

尤长靖不知道林彦俊为什么突然提起滑冰,撒了个谎。

 

 

 

“尤长靖,我们下节课出去吃麻辣烫吧。”

 

“闭嘴,现在还在上课。”

 

尤长靖认真做着笔记,没去管收拾东西的林彦俊。

 

下课林彦俊拉起还坐在位子上的尤长靖,“快走快走,不然来不及了。”

 

“你干什么,还有两节课才放学。”

 

尤长靖收起平时上课才会戴的眼镜,摆正刚才被林彦俊碰歪的书,开始准备下一节课的东西。

 

“都改自习了,迟到一下下没有关系的。”

 

尤长靖半信半疑地起身,跟着林彦俊到了操场。

 

“来操场干什么?”

 

冬季的操场风特别大,尤长靖裹紧了身上的羽绒服,戴上帽子,就露出一点脸在外面。

 

“带你逃课啊。”说完一把箍住尤长靖的脖子不让他逃跑,把人抬起来往围墙外送,“尤长靖你真的有够重的,没点力气还抬不动你。”

 

尤长靖半个身子在围墙外,又不敢往下跳,听了这话干脆趴在上面不动了,“你说谁重呢,那是因为我冬天穿得多,不要污蔑只有八十斤的我。”

 

“是是是。”林彦俊三两下爬过围墙,对尤长靖张开手臂,“跳下来吧,我接你。”

 

尤长靖晃着腿犹犹豫豫,最后干脆一闭眼跳了下去,没有被接住。

 

“林彦俊你这个骗子,说好接我的呢!”

 

尤长靖想多亏自己穿得厚,不然摔下来屁股都要开花了。

 

林彦俊展示了他标志性的仰头笑之后,看着靠着围墙揉屁股的尤长靖又忍不住想笑,却又因为他凶狠的眼神只好憋着,“噗,我怕你穿太重把我压扁啊。”

 

林彦俊见尤长靖那架势跟要扑上来咬他似的,赶紧投降。

 

“不是不是,我错了。我请麻辣烫,您看行吗?”

 

“哼。”

 

林彦俊把尤长靖点的那份麻辣烫端到他面前,尤长靖还是对刚刚的事耿耿于怀,拿起筷子挑了浮在汤上的虾皮,“你就给我加这么点。”

 

“就剩这么多了,你看我碗里一颗都没有。”

 

尤长靖挑光了碗里的虾皮,一口气吞下,“等我考上清华北大赚大钱,我就去吃三千一只的龙虾。”

 

“你小时候也求过签?”

 

“没,我算过命。”

 

那比自己的求签靠谱一点。

 

两人在走出暖烘烘的屋子时不约而同打了一个喷嚏。尤长靖吸吸鼻子,问接下来要去干嘛。

 

林彦俊在打喷嚏的瞬间还有点担心是不是逃课被抓了,反倒是尤长靖看上去好像一点也不担心。

 

“干嘛那么看我,你难道只是中午没吃饱饿了所以拖着我一起逃课吗?”

 

既然尤长靖都这么说了,他就更没有回学校的理由。

 

林彦俊在冰上溜了一圈热身回来,尤长靖还扒着门口的扶手不敢松开,他试着往前迈步,却又会向后滑回原来的地方,来回了好几次也没找到前进的方法。

 

“林彦俊你可以不要再笑了吗,过来救我一下啦!”

 

林彦俊笑到脚下打滑,冷静了一点滑到尤长靖身边,牵起他的左手,“身体不要往后倾,你不要那么怕,摔一跤又没事,感觉你手都在抖。”

 

“那是因为太冷了。”

 

“是,男人没有再怕的对吧。”

 

林彦俊牵着尤长靖,让他扶着栏杆绕着场子溜了一圈,渐渐可以不去扶栏杆。

 

“那我们往里面滑,待会要觉得可以就试着松开我。”

 

尤长靖低头看着脚下,林彦俊低头看着他。见他因为能够不需要搀扶就能滑出一段距离而开心,转头对他笑弯了眼睛,林彦俊才觉得自己的脸笑到有点酸。

 

“林彦俊,你带我滑快一点啦。”尤长靖看到边上的小朋友,眼睛就追着去了,扯了扯林彦俊的围巾,“就像那样。”

 

但就算林彦俊是个老手,带着尤长靖这个滑了不到二十分钟的人怎么都要出状况。

 

尤长靖让自己专注在脑袋有多疼,冰面有多凉,推了推身上的人,“林彦俊你也穿很重诶。”

 

林彦俊趴在尤长靖身上,回味着刚才嘴唇擦过尤长靖侧脸的感觉。再用力一点,把结冰的水面撞碎,他们会不会一起掉下去,然后沉入水底,溺死在里面。

 

 

 

婚礼的前一天晚上,正打算去洗澡的林彦俊被一群突然登门拜访说要开单身派对的家伙们弄得不知如何是好,只好默默收拾了客厅,大家围了一圈坐下。

 

他们来之前计划了很多,包括怎么劝酒把人灌醉,怎么套话把林彦俊保密工作做的很好的新娘套出来。

 

尤长靖负责开车不能喝酒,倒了一杯柠檬茶,坐在角落里兴致缺缺。执意要跟来的陆定昊看不爽林彦俊,但口口声声说要来保护他的安全,到最后也混在他们中间玩得开心。

 

林彦俊明天就要结婚了,说来真是有点难以置信,那个穿着高中制服和自己挥手说明天见的林彦俊真的越走越远了。

 

可是他意识到自己还想要挽回林彦俊的时候已经太晚了。

 

尤长靖安静地看着他们疯,看着他们喝醉开始做一些幼稚的事情。陆定昊摇摇晃晃走到他身边,把头靠在他肩上,眯着眼睛休息,喃喃道:“他不是喜欢你的吗?”

 

过去有有那么一段时间是的吧,而现在他除了祝福的话,其他都不适合讲出来了。

 

他盯着林彦俊看,到最后大家都闹累了,一个个东倒西歪,林彦俊坐在地上背靠着沙发,不知道有没有对上过他的视线。

 

尤长靖开车绕了一圈把人都送回家,到家之前觉得自己累到可以倒头就睡,真正躺在床上的时候却睡意全无。他的脑海里反复上演着和林彦俊一起度过的时光,就像溺水的人越用力挣扎就沉得越快,他果然还是好喜欢林彦俊啊。

 

 

 

林彦俊拿到模拟考的成绩,尤长靖把头凑过来想偷看一眼,被林彦俊及时用手遮住了眼睛,只能看见一片漆黑。

 

“男人就要光明正大,有什么好遮的,我的也给你看啊。”

 

尤长靖挥舞着手中的成绩单,往林彦俊脸上甩。

 

林彦俊感觉自己的手心被尤长靖的睫毛刷过痒痒的,就像他说话的时候声音软软糯糯听的他心里痒痒的,他并不是很排斥这种有些奇怪的感觉。

 

“别看了,看了心情也不会好。”

 

尤长靖把遮住眼睛的手拿下来,用拳头用力砸了一下他的掌心,“你在难受什么,是金子总会发光的,有尤老师在你怕什么。”

 

“那我现在有在发光吗?”

 

“有,你在我心里一直发光。”那束光直直指向他的心门,就快要刺穿他的心脏。

 

“哇,你这样夸我我会迷失在这种话里的。”嘴上这样说着,却笑得整个人往后仰,和被奖励了糖果的孩子没什么两样。

 

然而光芒太盛就会吸引更多人的关注,不知何时起,林彦俊的位子上会多出零食,虽然最后都进了尤长靖的肚子。

 

尤长靖突然每天都收获零食,觉得有些奇怪,内心又有一点期待,“你干嘛突然每天都送零食给我?”

 

“给你吃就吃啊,反正多出来的,你不吃我就扔掉了。”

 

果然还是不能指望林彦俊说出什么好话,吃个零食开心一下。

 

“这个还蛮好吃的。”

 

“是吗?”林彦俊倾身,咬掉了尤长靖手中吃了一半的小面包,抓着他拿着包装袋的手直到咀嚼完毕,“是还不错。”

 

林彦俊转身趴回桌上写试卷,尤长靖把塑料包装袋捏得哗啦响,红着脸“你”了半天没你出个所以然,最后说了一句“放学请我吃麻辣烫”。

 

这顿麻辣烫始终是没有吃成。

 

林彦俊拿着情书回教室的时候,尤长靖等太久睡着了。他蹲在尤长靖的身边把他叫醒,尤长靖揉了揉眼睛看了眼窗外,低头看蹲在身边的林彦俊,“你怎么这么晚啊。”

 

像是不经意撒娇似的责怪,林彦俊愣神,伸手擦去尤长靖嘴角并不存在的口水,“走吧,去吃麻辣烫。”

 

“那个是什么?”尤长靖瞥见林彦俊还没来得藏好的信封。

 

“刚才有个学妹给的。”

 

尤长靖心下了然,“零食都是她送的吧。”

 

林彦俊不再藏着,站起来把信封放到桌上,点头。

 

“好看吗?”

 

林彦俊想说不知道,笑起来的时候没有你可爱,“还行吧。”

 

“那你答应她好啦。”尤长靖背上书包气呼呼就往外走。

 

“麻辣烫呢?”

 

“不吃了!”

 

这是林彦俊高中最听话的一次,尤长靖就这么把林彦俊这盆珍藏了好久的水给泼了出去。

 

 

 

尤长靖从梦中惊醒,以为自己睡了很久,没想到才睡了两个钟头。

 

天才蒙蒙亮,新郎会做什么呢?会不会没有睡醒却因为太兴奋所以睡不着,看了好几次时间发现才过去了不过十几分钟。

 

尤长靖在床上翻来覆去数着绵羊,想要再多睡一会,却发现不过是无用功。他翻了个身拿起放在床头的手机,大清早也刷不出什么新鲜的东西。

 

他在备忘录里早就编辑好了今天要发给林彦俊的东西,在众多理由中选了一个看上去最不刻意的,他不能去参加林彦俊的婚礼,不然他可能哭得比出嫁的新娘还要惨。

 

可是就算不去参加,他也能先脑海里帮林彦俊演练出千百种可能。

 

或许林彦俊根本发现不了他没去。

 

一串门铃声打断了他的胡思乱想,隔壁的陆定昊声嘶力竭地喊着“尤长靖快去开门,吵死了”,尤长靖戴上眼镜下床,谁会这个时间找上门,他前天让陆定昊一起交的房租不会是被他忘了吧。

 

“林彦俊?你为什么来这里?”

 

门口站的是西装革履的林彦俊,尤长靖此时还穿着睡衣头发乱糟糟,鼻梁上架着一副古板的黑框眼镜,眼睛里可能还有眼屎。别告诉他林彦俊是跑来找优越感的,他绝对会反手给他一巴掌拍在墙上扣都扣不下来。

 

“昨天他们恶作剧,好像是把我的手机藏到你包里去了。”

 

“这样,那我去帮你找。”

 

尤长靖进了卧室,林彦俊也不客气跟着进屋。

 

“喏,你不赶着去准备婚礼吗,还坐在那里。”

 

林彦俊接过手机,还有一点电。

 

“来都来了,都不给杯茶喝。你要不要先去洗漱一下,还是你想留着眼屎去婚礼。”

 

尤长靖后悔了,一巴掌印算什么,人都是讲究对称美的。

 

等尤长靖从浴室出来,林彦俊靠在沙发上充着电刷手机。尤长靖踢了一下他的小腿,“你怎么还不走,婚前恐惧症吗。”

 

“这个病目前还不适合我。”

 

林彦俊把人拉下压在沙发上,就像是一只盯着猎物的鹰,尤长靖不自觉咽了一口口水,“干什么。”

 

“你一脸欲言又止的样子,感觉不逼你一下你不会说。”

 

“我还能说什么。新婚快乐。”

 

“你笑得比哭还难看是想怎样,祝我婚后不幸是不是。”

 

“不……”

 

脸颊与嘴唇的触感不同,很不同。林彦俊这么觉得。

 

“接下来每十分钟,你知道我想听什么,一直到婚礼结束,我就逃婚,怎么样?”

 

陆定昊躲在门后目击了热吻以及匆忙出逃的二人,痛心疾首,他可没教尤长靖去做小三,要遭天谴的啊喂。

 

婚礼开始,尤长靖接到了陆定昊间接得到的婚礼现场状况报道。

 

“林彦俊的那帮兄弟托我让你转告林彦俊,他有本事发请帖,就别没本事开手机。你让他说说,为什么不说清楚是他爸妈重办婚礼。”

 

“噗,什么啊。你怎么连我也骗。”

 

“我没骗过你啊,我从来说的都是要办婚礼,没说过要结婚。”

 

林彦俊看了眼时间,把怀里的人抱紧了一点,“到时间了,但是这一次我先。”

 

那就打碎它吧。

 

呐,我喜欢你。

 

 

-End-

 

 

偷了一个动漫女主说想要打开男主心门的梗。那就打碎它吧。打碎它之后才能真正的坠入爱河啊。

 

最后,尤长靖生日快乐!天使般的你,一步步接近自己的梦想,让更多人看到,你一定会成为超棒的歌手的。


期待下一位老师的绝美文章 @青玉案橘柚汁 

评论(33)

热度(1026)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