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吃哪块小饼干

毕业快乐,很高兴遇见你们

分别的一万小时

乱写一气,全是我编的,ooc

大概算是破镜重圆

长得俊使我快乐(˶‾᷄ ⁻̫ ‾᷅˵)

 

 

 

如果在一件事上花上一万小时就能成为专家,我用一万小时能不能成功忘记你。

 

刚和林彦俊分开的时候,尤长靖晚上无法入睡。习惯真是个令人享受又害怕的东西,他曾经那么喜欢林彦俊的体温,喜欢搭在他腰上的手臂,喜欢他落在耳边似有若无的呼吸。

 

但是现在什么都没有了,剩他一人空荡荡的公寓,仿佛林彦俊只是在工作,下一秒他就能听到钥匙插进锁孔的声音。

 

尤长靖一狠心,把林彦俊没带走的东西一股脑儿全扔了,独独留下了一本封面画着卡通兔子的笔记本。那是林彦俊送他的第一份礼物,兔子是他亲手画的。

 

他们还没在一起的时候,林彦俊听说尤长靖过生日,没时间精心准备礼物,临时去附近的文具店买了本笔记本,画了只兔子送给他。

 

舍不得就这么丢掉。尤长靖的内心还存有一丝希望,如果他写完了这一本林彦俊还没有回来,他就把过去忘得一干二净。

 

林彦俊离开的第一天,我很想他。但是赶走他我并不后悔,什么“你就是我规划好的未来”之类老套的情话,只适合满腔热血的少年时代。

我会开始习惯一个人的生活,在林彦俊回来之前。

 

 

陆定昊觉得尤长靖平静得可怕,就像暴风雨前的宁静,指不定下一秒就会变天。

 

尤长靖坐在位置上和往常没什么区别,该工作工作,午饭时和同事有说有笑。陆定昊都要开始怀疑他和林彦俊根本就没有分手。

 

他昨天晚上有急事找尤长靖,打了两通电话都是关机,迫不得已拨了林彦俊的电话。他年少无知的时候用一通电话打断过正在做不可描述的事的两人,隔着电话都能感觉到林彦俊背后有一团黑气。

 

但昨天晚上陆定昊确实感受到了林彦俊的脆弱。有玻璃碰撞的声音,林彦俊的声音有些沙哑,对他说:“我们分手了,帮我好好照顾他。”

 

照顾个屁,说的好像我是插足的第三者,成功上位了一样。

 

下班后陆定昊提议大家一起聚餐,尤长靖兴致缺缺,被生拉硬拽了去。

 

陆定昊看着边上猛灌烈酒的尤长靖不免有些心疼。白天装的还真像样,现在原形毕露了吧。

 

把喝醉的尤长靖扛回家,一路上倒是安安静静的不惹事,一回家倒头就睡。陆定昊走之前瞟到一眼卫生间,洗漱用品都只有一份,感叹尤长靖够狠心。

 

但他不知道尤长靖有多痛心。尤长靖醒来,看了看时间才刚过十二点,头还很晕,他想到自己以前只要一喝多就会被林彦俊教训,然后接过递来的蜂蜜水。

 

坐在床上呆愣了一会,去厨房给自己泡了一杯蜂蜜水,翻开笔记本。

 

林彦俊离开的第二天,我很想他。

白天专注工作,但是一放松下来就不会想到他,所以喝了很多酒,多到不记得我是怎么回家的,因为没有人在家等我,也没有人教训我了。

我学着他泡蜂蜜水,但是蜂蜜加多了,有点甜过头。甜得我有些想哭。

 

 

周末陆定昊拎着两大包购物袋上门,美名其曰日行一善。

 

或许没有陆定昊当时的一时兴起,尤长靖和林彦俊的人生也不会有交集。尤长靖当着他的小职员,努力努力往上爬。而林彦俊会在毕业后出国进修,乖乖当他的继承人。

 

陆定昊想去围观Jeffrey的毕业晚会,没那个胆量自己去,就拉上了有长靖一起,毕竟富家子弟的交际圈会让人心里产生巨大的落差。

 

尤长靖和Jeffrey说不上几句话,他刚想开口就被陆定昊打断,翻了个白眼,对着一圈的美食甜点流口水。

 

站在人群外的林彦俊注意到他,小小一只,手上的盘子却堆了小山一样高的食物,别人都在忙着扩张人脉,攀比着还不完全属于自己的家族企业的时候,他在陶醉地享受美食。

 

他咀嚼的样子就像饿急了的兔子,Jeffrey叫他的时候瞪大的眼睛弯起的嘴角让他想起兔子雪白的皮毛,纯粹的白。

 

林彦俊想他们现在的关系是朋友的朋友,但他终有一天会将它变成男朋友。

 

陆定昊被尤长靖指使了一天,当了免费劳动力还附赠超市送货上门服务。刷完最后一个盘子,陆定昊揉着酸痛的肩膀叮嘱了他几句就走了。

 

公寓再次安静下来,尤长靖坐在地毯上抱着膝盖,孤独感再次袭来。

 

林彦俊离开的第六天,我还是很想他。今天小芙过来,让我觉得好受了那么一些,但是他做菜的水平真的有够烂的,还逼着我全部吃掉。

我有点想念林彦俊做的晚餐,但是我觉得我应该自己学会做饭。

 

 

尤长靖打算为自己成功做一顿饭,研究了好几个星期的菜谱,兴致勃勃去了菜场,却在切菜时切到了手指。

 

翻箱倒柜才找出创口贴。他盯着贴上创口贴的手指出神,好像以前他也做过同样的事。研究了一段时间的菜谱,打算在林彦俊生日的时候给他庆生,却在一开始就切到了手,被林彦俊摁在沙发上,回头找了创口贴给他小心贴上,然后骂他笨蛋。

 

这次一定是因为太疼了才哭的,把这一个月该哭的哭了个够。

 

红着眼回到厨房继续做饭,指尖传来的疼痛扯着心也一起疼。

 

林彦俊离开的第三十天,我想他。我试着做饭,掌握基本的生存技能,总的来说还算成功,其实我一个人也可以很好。

 

 

尤长靖挑战自我约陆定昊去看新上映的恐怖片。陆定昊觉得尤长靖这几个月真的太魔怔了,光是朋友圈晒出来的美食照片差点没把他吓死,尤长靖什么时候进化出了料理能力的,实在令人佩服。

 

说起恐怖片,林彦俊是不怕的。去鬼屋的时候,林彦俊会紧紧牵着尤长靖的手,对他说有我在。但是对于尤长靖被鬼吓到的反应,林彦俊还是乐在其中的。毕竟你是不会拒绝恋人主动投怀送抱的,只是有时候不是香香软软的恋人,而是恋人扎实的一拳头。

 

会bbox的大眼萌妹把尤长靖吓得不轻,一桶爆米花直接扣在了陆定昊头上,看来胆量这种东西尤长靖一时半会是进化不出来的。

 

尤长靖回家以后不敢睡,陆定昊和他聊天聊得中途睡着三次,第四次不管尤长靖怎么叫都叫不醒。尤长靖开着床头的小灯,可是有光他就睡不着,后背空空的没有安全感。

 

林彦俊离开的第一百天,我还是想他。小芙今天跟我说,我的厨艺看上去进步了很多。我也这么觉得。

不知道为什么,我开始模仿林彦俊的喜好,这大概是我忘掉他的一种方式。我开始看书,甚至尝试了恐怖片,但是我被吓得把爆米花扣在了小芙头上,真可惜了那半桶爆米花。

 

 

尤长靖感冒了,请了假躺在床上睡的昏昏沉沉,身体忽冷忽热,头晕的厉害。

 

陆定昊下班买了药急匆匆赶去找尤长靖,他觉得尤长靖病好了一定要好好补偿他,他可是推了和Jeffrey的约会来的。

 

门铃响了好几次尤长靖才开门,整个人摇摇欲坠,看上去半死不活的样子。陆定昊赶紧把他重新塞进被窝捏好被子,起身去烧水。

 

陆定昊喂他吃药的时候,尤长靖以为自己捡到了林彦俊,但是马上又否定,林彦俊每次在自己生病的时候会挑出要吃的药给他,说“拿去吃掉”,才不会这样扶着他给他喂水呢。

 

可是他和林彦俊分开的太久了,越久就越眷恋那份温柔。陆定昊看着尤长靖闭着眼皱着眉,喃喃着林彦俊的名字,真想叫林彦俊现在立刻马上飞回来。

 

林彦俊离开的二百一十八天,我有点想他。生病的感觉真的很不好,头疼的要死,请假还要扣工资,就很bad。我好像欠了小芙好几个人情了,或许我下次研制出新蛋糕的时候能让他做第一个品尝的人做补偿。

我开始觉得时间过得不是那么慢了,开春之后我想去看樱花。

 

 

尤长靖请了年假去看樱花,他很早之前就想和林彦俊一起来,可惜他们忙着工作忙着攒钱,还没来得及实现这个计划。

 

站在樱花树下来了一张直男自拍,陆定昊评论说多学学他怎么自拍吧。但是尤长靖觉得他拍的还不错,哪有那么丑,所以把头像换成了最新的自拍,很满意地自我欣赏了一番。

 

赏樱的人很对,一个一闪而过的身影让尤长靖有一瞬间的恍惚。那个人的身影像极了林彦俊,虽然只是一闪而过,但是他本来就练就了在人群中寻找林彦俊的能力不是吗?

 

他忍住不去看过去的合照,为的是不让思念轻而易举地将他击溃,但事实上一个酷似林彦俊的背影就能将他好不容易筑起的屏障完全破坏。

 

他把林彦俊刻在心上,怎么也抹不掉的。

 

他去公共电话亭按下一串烂熟于心的数字。

 

“hello?”

 

这是尤长靖新年收到的最好的问候。

 

林彦俊离开的第二百三十一天,我突然很想他。我再路上见到了一个很想他的人,甚至觉得那就是他。我下意识想追上去,但是他很快就不见了。

我太久没有听见他的声音了,但是电话接通后我又马上挂断了,我怕我哭得太大声会被他发现。

我开始祈祷他没有忘了我。

 

 

笔记本越来越薄,林彦俊离开了一年了。除了那次的冲动,他没有再见到和林彦俊相似的人,没有听到他的声音。

 

当他翻到最后一页,握笔的手有些颤抖。林彦俊离开的四百一十六天,一万个小时,他会回来吗?

 

尤长靖傍晚接到了陆定昊的电话,让他去商场陪他买衣服。两个大男人相约逛街,是不是太gay里gay气了。嘴上嫌弃,其实心里也嫌弃,但是尤长靖还是答应了。

 

拎着大包小包从商场出来,已经快到商场关门的时候了,尤长靖看了看手上的购物袋,不禁心疼起陆定昊的钱包。“你是不是买彩票中了五百万,买这么多你几个月工资才够啊。”

 

陆小芙嘿嘿一笑:“小钱小钱。”

 

走了没几步,远处的玛莎拉蒂哦不,是Jeffrey正在向陆定昊招手。陆定昊一把抢过尤长靖手里的购物袋,留了一句“我先走了,明天帮你请假”就一溜烟跑了。尤长靖看着消失在马路尽头的玛莎拉蒂,只想大吼一句“大猪蹄子!把我捎回家啊!”

 

无奈走到路边拦车的尤长靖听见身后传来的脚步声,转身看那人酒窝里藏着蜜,对他说:“我带你回家。”

 

=======

咦,感觉不甜了

感觉还能来一个小橘视角一万小时

没有写为什么分手,因为不知道加在哪里_(:з」∠)_大概是一个为了和柚在一起而被赶出家门的富家橘被柚硬塞回去最终还是在一起了的狗血故事。来个橘视角应该好懂一些_(:з」∠)_

评论(23)

热度(42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