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吃哪块小饼干

毕业快乐,很高兴遇见你们

老师今天加作业了吗,加了

被生化摧残到不会写了,dbq
梗来自@他们为啥这么甜 
向奇怪的方向发展,脑洞不行了
ooc




某市重点高中高二学生黄明昊面对书桌上的试卷黯然神伤,他已经开始构思明天早上去学校要怎么抱学霸大腿,求他们把作业借给自己抄一抄。或者什么时候策划一个校园暴乱,强烈要求老师之间的良性竞争,不要再用作业量来battle了,生活请放过他这只小猫咪吧。

交了空白作业本的黄明昊被老师叫去办公室教育了近一整个课间操的时间,还给他留了张物理试卷当做他勇气可嘉的奖励。黄明昊气愤地把试卷揉成一团,泄愤似的把它扔进了语文组办公室门口的垃圾桶,想了想还是很怂地捡了出来。

这一弯腰可不得了,黄明昊抬头的时候,从语文组的窗帘缝隙之间,看到了他这个年纪所不应该承受的画面。他现在要回去把手上的物理试卷写了冷静一下,生活对他这只小猫咪寄予了太多期望。

怎么冷静,把物理试卷吃了都冷静不下来。黄明昊回到班里,等到班上的其他同学升国旗回来,凑到同桌的耳边悄悄问他:“你觉得林老师和尤老师是什么关系?”

朱正廷觉得黄明昊多半是被作业荼毒的,“你是被物理老师骂到失忆了?从高一开始,他们不是公认的敌对关系吗。”

“那你说,他们互相讨厌久了,会不会因恨生爱……之类的?”

“什么因恨生爱?你们在说什么?”刚从厕所回来的范丞丞手上的水还没擦干,甩了黄明昊一脸。

黄明昊抹了把脸,对范丞丞勾勾手指,一旁的蔡徐坤看他们围成一团,忍不住也凑过去。

“我刚刚被物理老师叫去办公室,回来的时候还多给了我一张试卷,我心里烦就把它扔进垃圾桶,后来一想还是捡起来……朱正廷你干嘛打我!”

“说重点,哪来那么多废话。”

黄明昊揉了揉被打的脑袋,问:“今天林老师和尤老师是不是没下去参加升旗仪式?”

其他三人思考了一下,整齐地点了点头。

“其实,他们在……哎呦,谁又打我!”黄明昊捂着再次被击中的脑袋,直起身子左顾右盼。林彦俊站在他身后,教科书搭在肩上,推了一下架在鼻梁上的金丝眼镜,居高临下地看着坐在位子上的黄明昊。

“黄明昊下课来我办公室一趟。”

黄明昊整个人还在懵逼,其他三个人坐正了捂着嘴偷笑。他黄明昊发誓,以后再也不要和他们分享秘密了。如果把作业给他抄的话,他还是会考虑一下的。



林彦俊是高二A班的班主任,一年前刚调来这所高中。一来就当班主任,让所有的老师对他产生了好奇,尤长靖也不例外。林彦俊算是在带出了第一届学生之后一考成名,普通中学的数学平均分都要赶上重点中学的重点班,人是校长亲自出面挖过来的,尤长靖对此不屑一顾,心里觉得一定是个心高气傲以为自己有多大能耐的小年轻,他好奇的是林彦俊的长相。

高一刚开学的时候,尤长靖被学校派出去学习交流,出了两个星期差。出差期间,语文组的那群女老师每天都要在备课群里讨论一下这个来头不小的林老师,把人家吹的神乎其神,这让尤长靖觉得自己的团宠地位不保,同时也让他好奇让女老师们为之疯狂的偶像剧男主脸到底是什么样的。

回了学校之后,办公室女老师们羡慕的眼神快要将他淹没。一看自己的教学日历,哦,A班班主任,林彦俊。好巧,他是A班的语文老师。

其实尤长靖对林彦俊的第一印象并不算太好,用一个词语总结,斯文败类,再加一个词,他觉得应该是花花公子。虽然他第一眼远远见到林彦俊脑子里也会循环播放《恶作剧》,不得不承认他是很帅,但是人民教师需要穿的这么帅,没注意到其他小女生偷瞄的视线吗,他是想来一段不伦的师生恋还是怎样。

或许这可以理解为同为优质男人的嫉妒与排斥。

林彦俊对尤长靖的初印象很是满意。那天的欢迎会,和他一起搭课的老师几乎全到了,尤长靖一人姗姗来迟。在那之前他听了其他老师的描述,在心里给尤长靖的标签是好相处,性格很可爱之类的,但是那人入座之后投来的敌意目光让林彦俊很困惑。不过他喜欢这种有挑战性的东西。

当某深柜直男被帅哥带回家的时候,他们之间的关系就已经越轨。

尤长靖做人中规中矩,说白了就是怕挨骂怕死的类型。也想过换一身装束,去一趟gay吧回来,说不定自己的世界就可以变得和想象中更接近一点,可是他从来没敢踏出过这一步,从把衣柜里的条纹格子衫换掉这一步开始,他就没有成功过。

然而林彦俊和他恰恰相反,人生苦短及时行乐,有些事现在做了以后可能会后悔,但是不做就一定会后悔。送到嘴边香甜可口的蛋糕不吃怎么行,况且还是限量仅此一份的。

林彦俊拆开蛋糕的包装,开始细细品尝蛋糕的甜美味道,得到了极致的感官享受。最后搂着蛋糕本人睡得很香。

尤长靖第二天醒来发现自己身处陌生的房间,躺在陌生的床上,背后传来的体温以及下身隐隐的疼痛都在告诉他,你 完 蛋 了。轻手轻脚下床,在扔了一地的衣物见找到自己的,离开前顺走了冰箱里的一盒牛奶。

尤长靖回家之后,破格洗了一个小时的澡。就当是被狗咬了一口,星期一的尤长靖还是那个善良可爱爱岗敬业的人民教师。

之后的一段时间,尤长靖都在刻意和林彦俊保持距离,而林彦俊也对这件事闭口不提。看吧,林彦俊果然和他想的一样,就是个渣男,不负责任。

尤长靖对这件事心有怨恨,对林彦俊越看越不顺眼。



第一个学期结束,A班的数学成绩还真的就是年级第一,林彦俊被狠狠地表扬了一通,而尤长靖被校长请去办公室谈了一下午工作。他带的班语文成绩不理想,校长说他和林彦俊两个人年龄差不多,工作上可以多交流。

交流是不可能的,尤长靖对自己的人生安全很是堪忧。

新学期学校收到批文,要增加两节晚自习,每节自习课会有不同的任课老师督班,方便学生提问,还能提高课后的学习效率。

林彦俊这天踏进高一A班的教室,黑板上写满了今日份的家庭作业,其中语文作业下的一行字引起了他的兴趣。正巧下一节课是尤长靖督班,人应该还在办公室。

林彦俊敲了敲语文组办公室的门,里面传出一声清脆的“请进”。

办公室里就留了尤长靖一个人,在准备明天的课程,头也没抬。林彦俊顺手锁上办公室的门,按灭了电灯。突如其来的黑暗让尤长靖猛地抬头,电脑的荧光下看不清来人,下一秒就被锁在椅子上,那人凑在他耳边,呼吸打在侧脸,让尤长靖本来已经模糊到几乎遗忘的记忆再次清晰起来。

“尤老师,你要不要解释一下,什么叫数学作业写不完不要紧,语文作业一定要做?”

尤长靖用尽力气把人推开,用手背给发烫的脸颊降了降温,瞪了一眼站着偷笑的林彦俊,却在看到他镜片上反射的自己的脸后慌乱移开视线,“他们数学学得够好了,多分我一点时间会怎样。”

“是吗?”林彦俊弯下腰,再次和尤长靖面对面,一只手盖上了正在散热而嗡嗡响的笔记本,在完全的黑暗中,轻轻触了一下对面那人的唇瓣,在他变成生气跳脚的兔子之前笑着走了。

偷偷溜去小卖铺的黄明昊被林彦俊逮住。“黄明昊,刚刚干什么去了。”

小机灵黄明昊此刻真的很感谢羽绒服的大口袋,“我刚刚去厕所了。”

林彦俊的心情不错,没去追究他口袋里露出的零食包装袋的一角。

黄明昊从口袋里掏出零食,把AD钙奶放到朱正廷桌上,“快快快,把你的数学作业交出来。”

朱正廷插上吸管,一口气喝了半瓶,瞥了一眼黄明昊,“刚加数学作业了,你还是自己快写吧。”



尤长靖很生气,因为他今天的语文作业又没有收齐。距离下课铃还有几分钟,尤长靖提前上完了这节课的内容,和学生闲聊了几句。

“你们现在作业很多吗,我的作业你们都开始不交了。”

黄明昊以为自己看到了希望的曙光,“林老师说我们不能只学文科,所以给我们留了很多作业。”

尤长靖挑眉,“哦?他真的这么说?”

边上还有同学附和:“对啊对啊,数学作业真的很多。”

尤长靖拍拍手,让班上的同学安静下来,“好了我知道了,那我们就再加一篇作文吧。”

生活还是对黄明昊这只小猫咪动手了。范丞丞转过身子对趴在桌上绝望的黄明昊说:“你可长点心吧。”

尤长靖冲进数学组,揪着林彦俊的衣领就往外走,到了教学楼边上的小树林。林彦俊整理了一下被尤长靖扯皱的领子,开口不忘挑逗他:“wow约会圣地小树林,尤老师现在是想和我表白吗?”

“你说你是不是在针对我,给学生加作业,现在是在给他们洗脑文科不重要了吗!”

林彦俊觉得他们之间的误会真的挺大,收起玩笑话,“明天就是周末,尤老师应该没约吧。”

尤长靖再次在林彦俊的床上醒来,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又把自己搭进去了。尤长靖坐起身,重重敲了一下自己的脑袋,喝酒误事,看你以后还喝不喝了。

“你有起床之后把自己想象成木鱼的习惯吗?”林彦俊靠在门框上,他本来想叫尤长靖起床出早餐,或者早中餐更合适一点。

尤长靖不理他,弯腰想去捡仍在地上的衣服。

“咳咳,那个衣服…应该是穿不了了,穿我的吧,新买的,还没穿过。”

尤长靖换上林彦俊递给他的卫衣下床,觉得自己踩到了什么硬硬的东西硌得脚疼,捡起来发现是一粒纽扣。呵,林彦俊果然禽兽,他的衬衫就这么阵亡了。

坐在餐桌前看着林彦俊从厨房里把东西一样样端出来,尤长靖恍惚间觉得梦想和现实重叠。随意把过长的袖子往上捋,刚要抓起筷子就被林彦俊喊停。

林彦俊走过来抓着他的手把袖子卷了两圈,“换一只。”

尤长靖机械地举起另一只手,傻愣愣盯着林彦俊帮他卷袖口的手,脑子里只有林彦俊的手还蛮好看的。林彦俊在卷好袖子后揉了揉他的头发,尤长靖也没反抗。直到他被第一口粥烫到舌头才回过神来,坐在对面的林彦俊笑了,“尤长靖你脸怎么这么红?”

“我被烫的,不行啊!”



尤长靖和林彦俊的关系发生了很微妙的变化,比如说,他们在那之后可是正常对话,再比如说现在。

尤长靖坐在天台上,捧着林彦俊递过来的饭盒,在他热切的目光下吃了第一口。他本来想矜持一点的,可是小林老师做的炸酥肉真的太好吃了,比学校食堂好吃了不止一点点。

而事情的起因正式他向林彦俊抱怨学校的伙食一年不如一年。

“尤长靖”

“嗯?”尤长靖鼓着腮帮子在百忙之中抽空分给林彦俊一个疑惑的眼神。

林彦俊盯着尤长靖看了好久,久到尤长靖停下手中的筷子,他刚想说些什么,门后响起了脚步声。

学生没有天台门的钥匙,是上不来的,但他知道有些学生喜欢在顶层作案。林彦俊猛地把门打开,门口几个男生刚摸出烟正准备点火,见到老师四处逃窜。最后林彦俊压了两个学生去训导处,尤长靖抱着饭盒跟在后面,等他从训导处出来,撞了一下他的肩膀,“林老师身手不错嘛。”

“我身手好不好,尤老师不是最清楚了吗。”

尤长靖把饭盒塞回他手里,扭头就走。林彦俊看着他发红的耳尖,追上去摇了摇手上的饭盒,问:“好吃吗?”

“还不错吧。”

“那明天天台见了。”

尤长靖停下看着林彦俊走远的背影,他觉得自己现在就像是被年级主任抓到偷偷谈恋爱送去训导处刚出来的小情侣,被骂了也要先约好下一次约会地点,所以林彦俊刚刚为什么又要凑到他耳朵边说话。




高二开学不久,教师节马上就到了,学校这次给老师的福利是组织泡温泉,自愿报名。

尤长靖本来想周末在家休息,但是看到名单上林彦俊的名字,本来是帮同组的其他老师报名的,不知道怎么的把自己的名字也写了上去。

分房的时候两人一间,同一个组的老师优先,结果到尤长靖这里成了他一人一间,谁叫语文组就他这么一个大宝贝。

尤长靖领了房卡,下意识在人群中找林彦俊。大猪蹄子被女人里三层外三层包围的感觉好吗?

眼不见为净,尤长靖找了个没什么人的小汤,打算随便泡泡,早点休息。闭上眼揉了揉酸痛的肩膀,身后就响了讨人厌的大猪蹄子的声音。

“挑这么偏的地方,你是想和我二人世界?”

尤长靖站起来作势要往外走,被林彦俊揽住腰抱进怀里,“你要是这么急着回房我也不介意。”

尤长靖就着拥抱的姿势在林彦俊肩膀上狠狠咬了一口,在他小腿上踢了一脚,走了。

林彦俊在他身后喊:回房等我啊

等到尤长靖回房换好衣服,把房间电视的所有频道翻了二十遍,大猪蹄子还是没有来。尤长靖的肚子饿了好久了,林彦俊不来他只好自己出去觅食。

刚走到餐厅门口,就看到林彦俊和语文组的女老师聊得正欢。尤长靖找了个偏僻角落,要了份猪蹄,啃得相当愉快。

当尤长靖被林彦俊压在办公室的椅背上亲吻的时候,他的大脑可能已经被他扔去外太空找不回来了。

他抓着林彦俊的手臂喘气,鲜红的嘴唇让林彦俊忍不住又是一阵厮磨。

“不生气了?”

尤长靖垂下眼,心虚地数着地板上的花纹,“本来就没有生气。”

“所以你的意思是我下次还可以和语文组的女老师单独出去吃饭吗?最近别的组的老师也有约我……”

尤长靖听到就来气,瞪圆了眼睛从牙缝里挤出一句不可以。

“我们,现在到底是什么关系?”

“睡都睡过了,你还想不负责任吗!”

那么,林彦俊接下来的任务就是解决一下刚才那个偷窥的小兔崽子了。

“黄明昊,我看你平时挺聪明的,就是成绩不太理想,不如这个学期当我的课代表吧。”

黄明昊站在办公室绞着手指,颤颤巍巍接过林彦俊递给他的数学作业。

黄明昊回到班里,刚才听八卦听到一半的三人围上来。

朱正廷:“你刚刚到底看到什么了,快说啊。”

黄明昊摇了摇头,“我应该是眼花了,我什么都没看到。”

陈立农指着黄明昊手上一叠的作业,“我作业已经写不完了,不会还要加吧。”

蔡徐坤拍了拍他的肩膀:“你刚转来,很快就习惯了。而且我可以预言,语文老师马上就要来加作业了。你看,他来了。”

“不会吧。”

“要知道,老师们之间的battle是不会停下来的。”

评论(20)

热度(94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