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吃哪块小饼干

毕业快乐,很高兴遇见你们

如果你向我招手

私设很多,ooc
大概是活了几百年的半吸血鬼x带着记忆转世的甜心
这样是不是就变成年上了
是个奇怪的故事
感谢每个看文的小可愛




林彦俊又梦到了,他站在琴房外,偷看少年的指尖在黑白的琴键上翻飞,见他不小心弹错一个音被老师喊停,扭过头背着老师吐了吐舌头,转过身准备重新弹过的时候发现了躲在窗户边的他,对他招了招手,微笑,他于是急忙转身躲到墙后,调整自己加速的心跳。
 
这段不属于林彦俊的记忆一直存在于他的脑海,站在琴房外的人不是他,对他微笑着招手的少年他从未见过,这份心动原本也不属于他。
 
这是他从别人的血液中意外窃取的记忆。
 
林彦俊小时候被严格控制外出,不到太阳下山不准出门,外出也一定要在母亲的陪同下,就算是家里的保姆或是他的家庭教师都不可以。白天在家也要拉上窗帘,但凡是他试图拉开一条缝,母亲就会要求他的老师加重课业量,当他从书房出来的时候,太阳也早就落山了。
 
渐渐的,林彦俊对父母严格的管制产生了逆反心理,一向听话的他下定决心做一件出格的事情,他偷了母亲的钥匙,半夜溜了出去。
 
午夜的大街上偶尔会见到晚归的人步履匆匆,林彦俊沿着记忆中的街道一直走,走到了这一片孩子们聚集的小公园。他坐在平时难以抢到的秋千上发呆,每荡一次,绳索就发出刺耳的“咯吱”声。
 
他不知道距离天亮还有多久,只好一遍遍数天上的星星,数错了就重新来过。
 
“916,917,918……”林彦俊仰着头数到脖子开始酸痛,天开始亮起来,星星也逐渐看不见了。在秋千上坐了一晚的林彦俊有些饿,然后那个人出现了。
 
大约十五六岁的女学生走到他面前,双手撑在腿上,弯下腰,问他为什么一个人在这里,是不是和家人走丢了。
 
林彦俊的肚子叫了一声,他想回答,但是目光触及面前人的脖颈,心里生出一种对食物的渴望,张了张嘴,却发现声音卡在喉咙发不出来。
 
女学生想要听清楚他在说什么,凑得近了些。林彦俊的眼眶泛红,全凭本能在操控身体。
 
尖牙刺破血管吸食血液的瞬间让他感到满足,空了一晚上的胃有了新的食物而不再发疼,他沉浸在这前所未有的体验中,忘了控制自己的欲望。

等到林彦俊结束进食,母亲恰巧带人找到了他。林彦俊看着眼前的人面色苍白地倒下,还没明白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用手背擦了擦嘴角,尖锐的牙在上面划出一道口子。他看着血从伤口流出,抬头怔怔看着一脸复杂的母亲,心里大致明白,这是比大半夜翘家还要出格的事情。
 
梦就是从那一天开始的,他隔三差五会梦到那个对他微笑的少年,醒来之后不会像其他的梦一样很快就被遗忘,反而是每一个细节都丝毫不差地存在脑海里。尚且年幼的他还不知道梦中他见到那人向他招手时的心跳代表着什么,却是和母亲同意陪他外出一样欣喜。
 
在那之后过了很久,久到林彦俊终于长大,不再频繁地做梦,却隐约记得梦里的微笑。后来他搬了好几次家,母亲过世之后,他和父亲道别,独立出去。

他问过母亲为什么明明有可以和父亲永远在一起的方法却还是选择生老病死,直到他后来看见母亲晚年总要在院子晒太阳他才明白,她大概是不愿意堕入无边的黑暗。
 
林彦俊独自一人搬到L城,在朋友的帮助下在交通便利的中高档小区找了一套房。

选了几件必要的家具,林彦俊从家具城出来,走回临时居住的酒店。酒店大厅的灯光亮得刺眼,林彦俊决定还是先享受一下黑暗。

他之前没有来过L城,对地形并不熟悉,七拐八拐走进一条小巷,里头有一间小酒吧。随意点了一杯酒坐下,酒保擦拭着酒杯与他闲聊,告诉他今天晚上人气一直很旺的驻唱很快就要登场了。

小舞台上放了一把高脚椅,那人穿着普通的牛仔衣帆布鞋走上舞台,拿着话筒坐在上面安静的唱歌。

林彦俊在一曲结束后随意瞟了一眼,舞台上的人正转着椅子微笑着和人挥手打招呼。上扬的嘴角,弯起的笑眼都与闯进他记忆的那个微笑完全重合。虽然梦中的他更加稚嫩,但林彦俊肯定他没有认错。

明明早已经决定刻意忽略这段不属于自己的记忆,试图不去想陌生少年的笑脸,但当他亲眼看见的时候,还是失手打翻了面前的高脚酒杯。酒保很快帮他处理了吧台,并换上了新调制的鸡尾酒。

林彦俊不知不觉中成了这家酒吧的常客,原本只是漫无目的的闲逛,然而大多时候他都能准确停在巷口,里面透出的微弱的灯光又正和他意。

他又开始梦到自己在琴房外偷偷看少年弹琴。焦躁的揉了一把睡得乱糟糟的头发走进浴室,他原本能够清楚地知道梦中的第一视角不是自己,但他现在情不自禁将自己带入剧情,并且还有想要将故事延续下去的冲动。

林彦俊觉得自己或许该再搬一次家,去一个远一点的城市,甚至国家。

当他不知道第几次无意识走到酒吧门口的时候,终于还是推开门走了进去。

林彦俊挑了个角落的位子,一直坐到那人唱完,底下人的叫好让他害羞得低下头,牵出一个微笑。

那个让他最开始陷进去的微笑,此刻的他复制了梦里的心跳。

林彦俊隔了一个半路灯的距离走在那人后面,他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就跟了上去。

尤长靖突然跳进了路灯下的光圈,转头对跟了他一路的男人说:“你好像很喜欢我。”

林彦俊停下脚步,耳尖发烫,惊慌的咳嗽两声。

尤长靖向他招手,“你走进一点啦,这么远我听不见你讲话。”

林彦俊听话地往前走了几步,踏进路灯投下的暖黄色光圈。

尤长靖往他的方向又挪了挪,因为身高差而微微仰着头看他。过近的距离让林彦俊闻到了闻到了他血液的香气,裸露在外的脖颈让克制已久的对鲜血的渴望再次燃起。

漆黑的眸子开始透出红,林彦俊用手遮住尤长靖的眼睛,不让他看自己。

尤长靖感受着眼睛上的凉意,没有着急把敷在眼睛上的手拿开,“你喜欢这样自我介绍吗?好吧,我叫尤长靖。”

林彦俊惊讶于他的淡定。尤长靖的温热的掌心搭上他的手背,是比午后的阳光还要高的温度,“我都告诉你我是谁了,你这样一言不发很没有礼貌欸。”

“林彦俊”

尤长靖的拇指在他的手臂上摩挲,“我记得你,之前也有来过。不过…我还知道,在D国,那个小公园的早晨……”

尤长靖在陌生的大床上醒来,厚厚的窗帘使他分不清白天黑夜。昨天他话说到一半就被林彦俊打晕了,林彦俊一个人把他扛回来应该蛮累的吧,毕竟他最近没有在控制饮食,肚子上的肉肉又回来了。

说到肚子,他现在真的有些饿了,翻身下床,走出房间看到林彦俊一个人坐在沙发上捧着笔记本电脑,茶几上放了杯咖啡和一小块三明治。

尤长靖很自然地拿起三明治,一边吃一边往厨房走,拉开冰箱发现里面空荡荡的,连盒牛奶都没有,干脆倒了杯热水凑合,然后坐到林彦俊身边,三两下解决手上的食物。

“你一定不是什么居家好男人,冰箱里什么都没有,我吃什么。”

林彦俊眼睛不离电脑“嗯”了一声引来尤长靖的不满,他凑过去看了眼屏幕,皱了皱眉,花里胡哨红红绿绿的线有什么好看的。

尤长靖坐在一边无聊地玩了一下午手指,在他换了十八种不同的姿势后,林彦俊终于合上电脑。尤长靖激动地坐起来以为他要解决一下伙食问题。

林彦俊觉得尤长靖现在看自己的眼神就像是在看食物,低头扫了眼自己的着装,不像蔬菜也不像水果,“你多大了?”

“我02年。”

“就算是1902你也不可能在D国见过我。”

“我饿了,我现在头有些晕,没有吃的我想不起来。”尤长靖闭着眼作势往沙发背上靠,又睁开一条缝观察林彦俊的动作。可是林彦俊对他不管不顾,开始思考。“1902年活到现在我是干尸还是什么。”

“你是干尸?”

“人!我是人!”

“那你是怎么在D国见到我的。”

“人命关天,没有吃的我真的要变干尸了。”

林彦俊默默起身揣上钱包。

“你就不怕我在你出门的时候溜出去,带什么银器回来?”尤长靖换了第十九种姿势躺在沙发上。

在玄关换鞋的林彦俊动作流畅一气呵成。

尤长靖飞扑到林彦俊背上害他一个踉跄,“林彦俊,我要告诉你一个秘密,从前我有一个朋友,他出门去超市不带我,然后……他破产了!”

林彦俊昨天把他背回来腰还有点疼,“那走吧。”

林彦俊手插口袋跟在尤长靖身后,看他推着推车一路欢快地挑零食,深深怀疑现在的人看多了科幻电影,对吸血鬼都不存在恐惧了。

“林彦俊,这边。”

林彦俊从人类应该少拍一点乱七八糟的科幻电影中回过神,看到尤长靖站在果蔬区向他招手,加快了步子跟上去。

“你喜欢吃什么?”尤长靖抓起一颗西蓝花问他。

林彦俊不假思索地回答:“血。”

“我是说其他的。”

“人类食物对我来说起不到充饥的作用。”

尤长靖送他一枚白眼:“你是在暗示我,想要抓住你的胃就应该把脖子送到你嘴边吗?我以前当过厨师,做菜可好吃了。”

林彦俊退后一步,把尤长靖从头到脚仔仔细细看了一遍,“你看上去蛮年轻的,没想到生活阅历这么丰富。”

尤长靖干笑两声,“哈哈,我吃饱了再跟你说,这件事说来话长。”

绕了一圈下来,尤长靖买好了需要的食材,趴在推车边上检查有什么遗漏。

“我好像没有买蒜,你去帮我拿两颗,我走不动了。”

林彦俊皱眉:“我不是很喜欢那个东西。”

“啊,我忘了,不好意思。”

尤长靖做了一桌的菜,林彦俊动了几筷,其他的全进了他的肚子。味蕾得到满足的有尤长靖倒在沙发上,摸了摸圆滚滚的肚皮,看了眼客厅的挂钟,差不多要到他去唱歌的时间了。

林彦俊把碗碟放进洗碗机,“我帮你请过假了,你最好给我好好解释清楚。”

“你怎么知道我手机密码的?”

四个八应该起不到什么保密作用,林彦俊心想。

尤长靖身子一歪霸占了一整张沙发,望着天花板开始回忆。

“你当时那一口下去我真的吓一跳,就躲在边上的灌木丛后面。不过我之前都没见过吸血鬼所以还有点小激动。”

“人可以活上百年吗?”

“不是,我的秘密要是被别人知道可能会被抓去实验室做研究。其实……我来自M78星云…”

“我有个朋友刚好搞科研,好久不联系了。”说着就往外掏手机。

“好啦,不开玩笑。我其实有上一世的记忆,如果我上一世还记得上上一世的事情,那我也会记得。看到吸血鬼这件事对我来说太稀奇了,所以就一直记得。”尤长靖翻了个身继续说,“求神拜佛,算命祈福我都试过了,之前的记忆就是消不掉。我有时候在街上看到前几世认识的人,会有记忆错乱的感觉。”

“然后呢。”

“然后我终于找到你了,你把我变成吸血鬼的话,我就不需要每一世都重新接收一次记忆。”尤长靖看着他,眼睛里满是期待。

“不行。”林彦俊当下拒绝了他的提议。他只吸过一次血,被尤长靖撞见那次,而初拥的吸血量他难以控制,过头或者不够都不行。

“你知道自己之前都是怎么死的吗?”

尤长靖想了想,“应该都是普通的生老病死吧。”

意外死亡就不能确定能否拥有前世记忆的意思。林彦俊叹了口气,把放好的双肩包塞回它的主人怀里,“回去唱歌吧,有之前的记忆未必不是件好事。”

尤长靖被“软禁”不到二十四小时就被释放了,回家路上还觉得有些不可思议,是他的血闻上去不好喝,还是现在的吸血鬼都该吃鸭血了?

尤长靖回到酒吧继续唱歌,他也不敢贸然去敲林彦俊家的门,根据他的推测,除非自己在他家门口快饿到虚脱,林彦俊或许还会考虑出来救他。

一个多月后,就在尤长靖快要放弃希望,打算下辈子再继续努力,林彦俊先憋不住悄悄跑去酒吧。

林彦俊把自己遮得严严实实,可是尤长靖还是一眼就看到他,一曲结束还向他招手。

像是偷吃糖果被发现的小孩,林彦俊把零钱往桌上一拍,起身就往外走。尤长靖还站在台上,下一首歌的前奏响起,他顾不上那么多直接从台上跳了下来。

“林彦俊!”

就和那次一样,他站在黑暗里,而尤长靖在灯光的正下方。

他向他招手,“你过来一点,我脚扭到真的很痛。”说着还单脚往前蹦几步。

林彦俊不忍心,想上前扶他,尤长靖顺势抱着他的脖子,整个人挂在他身上,把自己的脖子往他嘴边送。

“我有洗香香,你要不要先小吸一口,反正吸了我的血你就是我的人了。”

“吸血鬼不能见太阳哦。”

“没事,你在我心里一直发光。你难道不要一直陪我吗?”

尤长靖感觉到脖子上隐隐的刺痛,他已经准备好遁入黑暗,从他向林彦俊招手的瞬间开始。

评论(7)

热度(35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