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吃哪块小饼干

毕业快乐,很高兴遇见你们

不甜不盖章

乱写一气,ooc
没有忘记傻白甜人设
只要zdj够甜,我就不需要空调和电扇




因为喜欢甜食,从小就立志成为一名甜品师的兔俊俊在入学后的第一门测试中就败下阵来。

负责审核的老师是看上去很面善的白猫,考试之前还和学生们有说有笑,林彦俊觉得通过这门测试不是什么难事。

谁知道小白猫一碰到吃的就变得严肃认真,林彦俊端着刚出炉的海绵蛋糕排在狐狸后面,垂着兔耳朵担心起自己的成绩,还要时刻注意自己盘里的蛋糕不被狐狸的大尾巴扫到地上。

小白猫看了一眼盘里的蛋糕,又看了一眼站得笔直的兔子。

“不要这么紧张啦,你的蛋糕很好看。”

林彦俊不好意的点点头。小白猫晃着尾巴,一边享受美色一边品尝蛋糕。吃完之后摇了摇头,“不好意思不能给你通过,不甜不能盖章。”

林彦俊端着自己的盘子走回自己的位子,看着小白猫给别的小动物盖上猫爪印章,尝了一口自己烤的蛋糕,觉得味道是淡了点。没关系,明天继续加油吧。

接下来的两天,林彦俊和其他几个没通过的同学在教室练习,每天的三餐不是自己烤的蛋糕就是别人烤的蛋糕。好吃的不好吃的全进了肚子,林彦俊觉得自己肯定能获得猫爪印章。

小白猫趴在操作台前,看着兔子小心翼翼地往碗里倒砂糖,再放到称上称重,差一克都不行。

“很严谨嘛。你叫什么?”

林彦俊拿着砂糖袋子的手一抖,“林…林彦俊,我的名字。”

“尤长靖,我的名字。”说完尾巴尖指了指他的碗,“你刚刚手抖了一下可能倒多了哦。”

林彦俊把碗放到称上,还好没有超过,刚想对尤长靖说什么,就看他走到别的操作台前去了。

再次排队排在狐狸后面让林彦俊的心情很不愉快,他很像根狐狸说,同学你用的什么牌子的沐浴露,最好换一瓶,你掉毛掉的有些厉害。

尤长靖最后一个审核林彦俊。他搓搓手拿起盘里的小蛋糕,兔子竖着长耳朵一抖一抖的,透露出内心的不安,顿时让尤长靖玩心大起。

“甜度差不多,还差一点。然后还有些干,你要不要再调整一下配方?下次再盖章吧。”

林彦俊叹了口气,端着盘子,思考着自己哪一步需要改进。

在教室熬了两个通宵,林彦俊终于得到了让自己满意的配方。

考试时间定在周五,林彦俊想着这次通过了周末可以好好睡上两天。哪知道排在自己面前的狐狸喜滋滋拿着盖了猫爪印章的成绩单走了,自己还被困在教室出不去。

“要不我周末单独给你辅导一次?”尤长靖看着林彦俊眼睛下的黑眼圈有些过意不去,“不甜真的不能盖章,我教你怎么做吧。”

林彦俊回到宿舍,心事满满,怎么都睡不好,第二天到教室的时候尤长靖早已经在等他了。

尤长靖不满地晃着尾巴,“你迟到了。”

林彦俊勉强睁着眼睛,揪了一把自己的耳朵让自己清醒一点,“对不起,现在就开始吧。”

尤长靖也没打算为难他,准备好材料开始教学。

但是整个过程林彦俊的精神都高度紧绷,尤长靖神来之手,动起手来灾祸不断。

倒面粉的时候打了个喷嚏,正对着林彦俊,让他瞬间白了不止两个度。尤长靖憋着笑道歉:“对不起啊,昨天晚上有点着凉。”

等林彦俊洗完脸回来,尤长靖把等会要用的牛奶喝到差点不够用,林彦俊赶紧从他嘴下抢救出仅剩一点牛奶的包装盒,尤长靖把自己杯里的牛奶一饮而尽,“对不起啊,早饭吃太早了,有点饿。”

还有其他种种林彦俊已经心累到不想回忆了,订好烤箱温度和时间,林彦俊坐在椅子上终于放松了一点。

精神松弛下来睡意也就跟着来了。林彦俊趴在桌子,一不小心就睡着了。

尤长靖收拾完东西,看见林彦俊耷拉着兔耳朵睡得正香。搬了把椅子坐到他身边,上手捏了捏他的兔耳朵,得到林彦俊不满地哼唧两声,抖了抖耳朵没醒过来。

尤长靖无聊的看着烤箱上的倒计时,透过玻璃看见纸杯里的蛋糕蓬起来。

先盖个章吧。

小白猫俯下身子在兔子脸上啾了一下。

林彦俊终于得到了尤长靖的猫爪印章,拿着成绩单兴高采烈地回去了。

结果下一门课他又遇见了尤长靖,这次不是监考审核,而是来上课的。

讲台上的尤长靖做着自我介绍,林彦俊在教室后排发呆,被同桌撞了两下,“老师叫你。”

受惊的兔子从座位上弹起来,茫然无措地望着前方。

“既然有人自荐我就不用操心了,那么第一节课就到这里,下节课我们再正式上课。”

林彦俊还没有回过神来,同桌捂着嘴笑得打滚。

林彦俊觉得他真该和狐狸离得远一点。

作为尤长靖的课代表,要做的事情不止是上课前点个名,课后收收作业那么简单。他现在就像个助理,专门解决尤长靖闯的祸。

“我说了多少遍了,我帮你把东西整理好,你下次拿了再放回原位就不会乱了。”林彦俊一边说,一边手上不停地整理资料。

尤长靖喝了一口牛奶,笑眯眯地说:“知道了,最后一次。”

“这句话你已经说了不知道多少遍了。”林彦俊把最后一本书放回架子上,从桌上抽了一张餐巾纸,“还有,喝完奶记得擦嘴,下次不要再带着奶渍来上课了。”

尤长靖仰着头享受服务,“知道了,最后一次。”

林彦俊后来觉得他是个保姆,需要照顾尤长靖的生活起居。

尤长靖在睡梦中被手机铃声吵醒,接起电话懒洋洋回了一声喂。

“今天第一节有课你不记得了吗?!”林彦俊一听就知道尤长靖刚醒。

“我什么时候第一节有课了?”尤长靖闭着眼,还想继续睡。

“上个星期你自己答应换课的,现在离上课还有三分钟,你最好快点起床赶过来。”

“知道了,就这一次。”

之后过了两天。

“你为什么来上课,之前换过课你忘了吗?你今天不是说去外地培训的吗?”林彦俊抱着作业本去办公室,正巧看到拿着课本准备去上课的尤长靖。

“对哦,我都忘了。”

林彦俊帮他叫了出租车,临走前还像一个送孩子出远门的母亲啰里八嗦一大堆。尤长靖踮起脚揉了揉他的兔耳朵,说:“知道了。”

林彦俊马上安静,在尤长靖上车之后转身捂着红透的脸小声说:“兔子耳朵不能乱摸的。”

在尤长靖的课结束之后,林彦俊终于空下来,但却觉得自己除了吃饭睡觉就没有什么别的事可做。空闲下来之后才发现,他之前的每一天都在围着尤长靖转。

林彦俊这个学期的最后一门考试是奶油蛋糕,过来监考审核的碰巧就是许久不见的小白猫。

林彦俊端着蛋糕排在队伍的最末,探出脑袋看着队伍前面的尤长靖。

他在看到好看的蛋糕时会瞪圆了眼睛发出惊叹,在吃到好吃的蛋糕时会眯着眼睛歪着脑袋再去挖一勺,在纠结要不要盖章的时候会来回扣着印章的盖子,在见到他的之后会双手托着下巴说好久不见。

尤长靖放下勺,“好像不能盖章呢。”

林彦俊撑着桌上,凑到尤长靖面前,抹去他嘴角的奶油,“那我可能需要课外单独辅导了。”

尤长靖的猫耳朵一颤,手指沾了奶油抹到林彦俊鼻尖,起身说明天见。

林彦俊舔去拇指上甜腻腻的奶油,对着尤长靖关上的教室门说:“明天见。”

尤长靖又来捣乱了,但是这次他不允许林彦俊插手,坚持自己一个人做好了整个蛋糕。

林彦俊看着一片狼藉的操作台感受到了久违的头疼,不过在尤长靖花着脸把蛋糕捧到他面前时,心里还是有些小雀跃。

拿过餐巾纸先把尤长靖的脸擦干净,手指沾了一点奶油送到嘴里。

“我还以为你这种随意所欲的做法做出来的东西不怎么好吃呢。”

尤长靖骄傲地抬头:“也不看看我是谁。”

林彦俊把他圈在操作台前,“很甜,我能盖个章吗?”

猫尾巴缠上大腿,尾尖轻轻拍打着,“好吧。不过章是我先盖的。”

评论(11)

热度(51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