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吃哪块小饼干

毕业快乐,很高兴遇见你们

关于前男友

一个沙雕番外

今夜的前男友不开车

烂尾之后烂番外

希望你们还会爱我

ooc


前文:联谊 聚会 相亲 面基



尤长靖很想知道林彦俊是怎么做到如此怡然自得地坐在他家的沙发上,抱着陆定昊带来的中华田园猫,一边撸猫一边看宫斗剧的。

 

今天是陆定昊生日,尤长靖很早之前就答应他,过生日的时候亲自下厨。与林彦俊半毛钱关系都没有,但是林彦俊提着西点坊最贵的小蛋糕,那形象在陆定昊眼里就仿佛是背后放出金光的如来佛祖,不对,应该是财神爷,必须得供起来。

 

当然这点小事并不是让尤长靖生气的关键。

 

前不久两人还暧昧不清,尤长靖有时候心情好就配合一下林彦俊,让他小小撩一下。

 

陆定昊每次见了都说:“你们两个怎么gay里gay气的。”

 

但尤长靖多半爱理不理,保持他高岭之花的人设。

 

陆定昊见了又会说:“别再撩我们小尤了,他这么重,撩不动的。”

 

在陆定昊脑袋被尤长靖敲出两个包后,尤长靖勉强同意继续和陆定昊做朋友。

 

然而就在陆定昊生日的前一天,为了准备第二天的食材,两人约了一起去采购,就这样碰上了林彦俊。

 

尤长靖躲在货架后面偷偷观望,林彦俊身边的女人怎么有点眼熟,那不是丽丽吗。所以林彦俊现在是怎样,白天心情好配合他演出,晚上就得意忘形觉得自己胜券在握,但还是要准备一个备胎以供不时之需吗。

 

尤长靖盯着林彦俊的后背,都要给盯出一个洞来,林彦俊却推着手推车不慌不忙挑着东西,对尤长靖火热的视线以及暴躁的内心毫不知情。

 

一旁的陆定昊还在思考明天吃点什么,突然觉得空气里有酸酸的味道。

 

超市整理货架的大妈在不远处自言自语,“又是谁那么不小心把醋袋子弄破了,这么酸。”

 

陆定昊决定了,明天再加一道醋溜白菜好了。

 

所以尤长靖在往菜里倒醋的时候,不小心手一抖加多了,于是道菜顺理成章摆在了林彦俊面前。

 

当林彦俊被酸到牙疼的时候,尤长靖才淡淡开口:“诶呀忘了告诉你,我好像醋加多了。”

 

林彦俊被使唤去洗碗,尤长靖觉得自己大仇得报,抱着陆定昊的猫玩得正欢,捏着小家伙的爪子,软乎乎的肉垫让他瞬间幸福感爆棚。

 

林彦俊以后要是再敢风流,他尤长靖一定把他绑起来,喂他吃一整盘加多了醋的醋溜白菜。

 

 

 

这天尤长靖去送文件,看到林彦俊被丽丽拉进楼梯间,便偷偷跟上去,把耳朵凑在门上偷听他们在讲些什么。

 

尤长靖听见娇滴滴的女声说:“我还以为你对尤长靖有想法呢,之前总围着他转。”

 

林彦俊回答:“我之前是喜欢他,但是他又不说喜欢我,我总不能拿我这辈子当赌注,结果赔的血本无归,走投无路吧。”

 

尤长靖没再听接下来的对话,回到位子上,打开电脑也不知道该干些什么。陆定昊见他回来垂头丧气的,以为是被领导骂了。

 

“怎么了?被骂了?没事,我帮你骂他。”

 

尤长靖一头栽倒在办公桌上,发出一声巨响,额头磕得疼,但就是不愿动。

 

“没有。”

 

陆定昊眼尖,看到那个绿色的文件夹。

 

“诶,你不是去送文件的吗,怎么原样拿回来了。”

 

尤长靖这才想起来到底忘了什么,拿起文件夹又走了一趟。经过刚刚的楼梯间再看看手上的文件夹,这什么玄学,注定今天命中带绿是吗。

 

尤长靖不开心,去甜品店把柜子里陈列的小蛋糕买了个遍,愤怒的往嘴里塞。蛋糕是甜的,但是心里却还是苦的。想起林彦俊下午说的话,又觉得有道理,即使他最后漂洋过海回来寻你,你却为了那点奇怪的好胜心,变扭的不愿去承认接受他的感情,最后变成一场拉锯战,自己的内心是煎熬,而他就算一开始有一万分的耐心,最后也要被消磨殆尽的。

 

尤长靖日复一日的用食物来填补内心的空虚。

 

陆定昊看着尤长靖吃下最后一粒米,盯着不远处与别的女人坐在同一桌吃饭的林彦俊,还能是不是从路过的同事口中听到羡慕的声音,愤怒让他不由分说地抢过了陆定昊的餐盘。

 

“尤长靖!不要再吃了,你不觉得自己最近有长胖吗?”

 

尤长靖没有停下咀嚼,摇了摇头。

 

陆定昊叹了口气,“其实,你早点承认就好啦。”

 

这句话成功让尤长靖停止进食,瞪大了因为长胖而变小的眼睛。

 

陆定昊翻了个陆氏白眼,“我说,既然你喜欢林彦俊当初为什么不和他在一起,他不是也喜欢你吗?”

 

“你…都知道吗?”

 

“知道啊,他看你的眼神那么明显,就你像块木头,冥顽不灵。现在去感化别人了,你又来伤心了。”

 

“是啊,为什么呢?”尤长靖眼里的光暗了下去,机械地动起来,继续往嘴里塞东西。

 

“我管不住你,气死你得了。”

 

等到尤长靖站上体重秤,看到上面的数字还以为是自己眼花了。他颤抖着回头,问陆定昊:“这真的是公斤称吗?”

 

“你没眼花,85公斤,恭喜你,你的体重和你的名字一样有长进。”

 

这件事犹如晴天霹雳,尤长靖回家扑在床上哭了大半个小时,想去抓床头的兔子,才想起来自己把它扔了,连带着钥匙扣一起扔了。这下好了,等以后自己老了,想找点东西回忆都没有了,他可不想看着林彦俊和别的女人母凭子贵。

 

尤长靖醒来,发现自己没有躺在床上,揉了揉揉眼睛,发现有点不对。为什么家具都变大了,为什么屋内的陈设和自己家完全不一样。等等,这是什么,猫爪子?!

 

尤长靖还没有来得及适应自己变成猫的事实,门铃声打断了他的思考。

 

屋子的主人从里屋出来,理了理衣服又整了整头发才开门。

 

林彦俊走到尤长靖面前蹲下,“小胖猫好久不见啊,让爸爸抱抱是不是又重了。”

 

尤长靖想反驳谁是爸爸,你全家都爸爸,结果开口就是喵喵喵。

 

“果然又重了,都说十个橘猫九个胖,你就不能当个特例吗。”

 

“喵喵喵,喵喵。”(你才胖,你全家都胖。)

 

女人摆好碗筷,对还在逗猫的林彦俊说:“快来吃饭吧,我做了你最爱的醋溜白菜。”

 

尤长靖抬起爪子拍掉林彦俊在他身上乱摸的手,“喵喵,喵。”(吃你的白菜去。)

 

尤长靖在屋里闲逛,在看到卧室床头的辣眼合照,到书房书架上熟悉的书目,最后不死心去卫生间看到了成对的洗漱用品后驮着他200斤的灵魂回到客厅。一回来就听见关键词“婚礼”。

 

就算尤长靖现在是只猫,眼泪还是要流的。

 

尤长靖一边哭着一边爬上餐桌,对着林彦俊叫了几声。但林彦俊像是没听见,就对着桌对面的人笑。作为一只有尊严的猫,尤长靖走到女人面前,亮出爪子,在她手臂上狠狠划了几道,然后撒腿狂奔。一边跑还一边想,以后他就是住在桥洞底下的可怜小猫咪了。

 

 

 

再然后,尤长靖就醒了。

 

尤长靖睁开眼看见趴在床边的林彦俊,刚想破口大骂,张嘴却是发不出声音,嗓子哑了。

 

林彦俊被尤长靖的动静弄醒了,给他倒了杯温水,问他饿不饿,不等他回答就起身去盛了一碗粥。

 

林彦俊看尤长靖一脸疑惑,一边搅着粥一边给他解释自己为什么会在这。

 

林彦俊大半夜接到尤长靖的电话,接起来之后那人一直叫着自己的名字,问怎么了不回答,问他在哪不回答。林彦俊不放心,换了衣服去尤长靖家,车到半路想起来自己没钥匙,又去骚扰陆定昊。陆定昊晚上还有生日趴,喝得昏天黑地也没听清楚林彦俊到底在说什么,让林彦俊重复了五遍才听明白,告诉他尤长靖的备用钥匙放在哪。

 

“所以你守了我一夜?”

 

“不然呢,你看看我的黑眼圈。”林彦俊指了指自己眼睛下方,“自己吃还是我喂你。”

 

尤长靖接过碗,“我自己来啦。”

 

等尤长靖喝完粥,林彦俊试了试他的体温,“嗯…好像还有一点烧。”

 

“你测体温都是这样额头抵着额头的吗。”

 

尤长靖的手指不安的在碗的边缘划着,垂着眼不去看林彦俊。

 

“也不是,看人。”

 

“你对别的女人也这样吗?”

 

林彦俊楞了一下,“女人?”

 

尤长靖对上他的眼睛,“你前天还和别的女人一起逛超市的!”

 

林彦俊笑了,“吃醋了?都是同事,超市里碰到说两句都不行,宝贝占有欲这么强,我以后会注意的。”

 

“那,你以后要养猫吗?”

 

“猫?如果宝贝喜欢也不是不行,不过还是要先把你养好。”

 

“那就好……谁…谁是宝贝了!”

 

林彦俊抚上尤长靖红了的脸颊,“尤长靖,你喜欢我吗?”

 

尤长靖没有推开他的手,假装思考了一下。

 

“就,还行吧。”

 

“还行啊。那我先走了,丽丽今天还想约我吃饭呢。”林彦俊起身伸了个懒腰,“那你好好休息。”

 

“不准去!”

 

尤长靖立马翻身下床,从背后抱住林彦俊。

 

“不准喜欢别的女人,男人也不行。”

 

好。

 

“我不想变成200斤。”

 

好。

 

“你要好好养我。”

 

好。

 

“我喜欢你。”

 

林彦俊转过身,藏不住酒窝,把人紧紧抱在怀里

 

“好。”

 

 

 

 

最后的一个小插曲

 

当陆定昊撞破在楼梯前约会的小情侣,当场大吼一句,“狗男男,我陆定昊今天要替天行道!”

 

林彦俊一脸懵逼对尤长靖说:“你没有告诉他吗?”

 

尤长靖同样一脸懵逼:“我以为他知道啊,”

 

被忽视的陆定昊:这突如其来的夫妻相是怎么回事?



评论(32)

热度(1545)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