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吃哪块小饼干

毕业快乐,很高兴遇见你们

暂时性夜盲(上)

暂时性夜盲症橘 x 医生柚

 

对不起我忍不住了,拥抱的时候那个眼神简直了,还有什么夫妻对拜,我死了

xxj文笔,不会写文,对不起不要骂了

没有大纲,不知道多长,只有更狗血没有最狗血

全是我编的,ooc

 

林彦俊最近不敢在晚上出门了。挂断了朋友的电话,推掉了晚上的party邀请,林彦俊啊林彦俊,你现在是空有一张蹦迪脸。

 

起初只是在光线昏暗的时候看不清东西,他将一切归结于工作压力,一直对着电脑修改策划,恨不得抱着电脑睡觉。自我安慰,这只是用眼过度,过段时间就会好的。策划案上交了,审核也通过了,空下来之后,眼睛总该要恢复了吧。

 

那天晚上从超市购物回来,楼道的感应灯坏了。电梯门关上,最后一丝光源消失,林彦俊才意识到事情严重了。老天野啊,我眼睛看不见了!

 

好不容易摸回家,把所有的电灯全打开,很好,灯火通明,这样睡觉才有安全感。躺下前还给自己定了个八点的闹钟,周末医院人多,早发现,早就医,早治疗。

 

果然还是高估自己了,八点的闹钟,一直响到九点,林彦俊才慢吞吞起床。出门前还对着镜子好好欣赏了一番自己的俊脸,确认能够迷倒万千少男少女,才驾车出发。到医院挂上号,估摸着排到自己要十一点多了。

 

尤长靖很生气,因为他今天睡过头,急急忙忙来上班,早饭揣兜里还没吃呢,第一个病人就来了。想我尤长靖人见人爱花见花开,却要因为没有吃早饭而饿死在医院了,不过,这样应该能载入医院的名人事迹了吧,医生尤长靖,尽职尽责,为了能让更多的患者接受治疗,不惜牺牲吃饭的时间,最后……不对不对,呸呸呸,想什么呢,饿过头了吧。

 

林彦俊刚好是上午最后一个病人。他进去的时候,尤长靖觉得自己快要饿的升天了,正靠在椅子上望天出神。

 

林彦俊轻咳一声,吓得尤长靖赶紧从鸡腿、红烧肉、椰浆饭中回过神来,同时感叹,我离满汉全席只有一梦之遥啊。不好意思地对对面的酷哥笑笑,“请坐,呵呵。周末人多,有点累了,不好意思啊。”

 

了解了情况,这病也不是很严重。“暂时性夜盲,你不用担心,可能是最近吸收不好吧,多补补维生素A,过段时间就好了。多吃点富含维生素A的东西,胡萝卜、猪肝、鱼肝油都可以。”讲到吃的,尤长靖就更饿了,思绪也就跟着吃的飘走了,“水果绿叶蔬菜多吃一些。城西过去有个农家乐的菜真的很好吃,边上还有个果园。我听说前面那条路上新开了一家店,是马来西亚菜诶。医院对面甜品店的巧……啊!对不起。”

 

林彦俊噗嗤一声被逗笑了。尤长靖很没志气的脸红了,低着脑袋仿佛是自己做错了事。不对,是的确做错了事,果然不吃饱就不带脑子,害得自己在帅哥面前丢脸。

 

送走最后一位帅哥病人,结束了上午的工作,去食堂大吃一斤的尤长靖终于恢复了活力。不过,他下午要搬家,不能展现自己的爱岗敬业精神了,真是可惜。

 

他之前租的房子离医院太远了,要早起上班,有时候还不能好好享受早餐。不过陆定昊的室友前段时间退租了,秉持着好朋友不能见死不救,不能看你一个人交两个人的房租的原则,尤长靖马不停蹄地收拾行李,准备搬进去了。陆定昊送上一个白到不能再白的白眼,说!你觊觎我的大房子多久了!

 

尤长靖整理好自己的房间,冲了个澡,又去了一趟超市,塞满了冰箱和储物柜,这才满意地躺在沙发上拆开一袋薯片,刚吃没几口,陆定昊打电话来威胁他,“既然搬进了我的大房子,你就得负责做饭,不然我就把你是gay的事告诉你们隔壁科室老王,我知道他想追你很久了!”

 

尤长靖黑人问号.jpg

 

大房子?你房子大吗,这是你的房子吗?隔壁科室老王?是有个姓王的,但是他结婚了啊。“陆定昊你今天出门脑子被驴踢了吗?”陆定昊不听不管不知道,“我的彩色苗苗班要开课了,挂了。”

 

陆定昊一定是因为在儿科待久了,所以行为举止被同化了。不过嫌弃归嫌弃,饭还是要吃的。

 

尤长靖烧完最后一个菜,觉得陆定昊也差不多该到家了。自己做菜真是香,在心里把自己夸了个遍,陆定昊你快回来啊,你的室友居然在等你一起吃晚饭,你进门要是没有感动到落泪我就把你打到落泪。

 

输密码的声音随着新闻联播的前奏响起,陆定昊终于回来了,不过,他是真傻了吗,输了三次密码怎么还是错的。

 

“陆定昊你密码都不记得以前是怎么回家的,今天脑袋真的被驴踢了…吗…”不是,陆定昊今天去整容了吗?怎么整的和今天的病人一样帅了。

 

林彦俊觉得这一定是人生中最尴尬的一刻了。楼道里的感应灯还是没有修好,他在黑暗里没有一点方向感,中间还被不知道什么东西绊了一下差点摔倒,好不容易摸到门,输了三次都是密码错误,他可不记得自己改过密码。正疑惑着门就打开了,是中午的医生,脱下白大褂穿着居家服,上面印了个小猪佩奇,怎么说,怪蠢的。

 

两人对视着一时间不知道说些什么,还好有陆定昊的电话打破尴尬。“尤长靖,最近流感比较严重,我今天可能要临时加班了,不要太想我啊。”机械地挂断电话,陆定昊这个大猪蹄子。

 

“不好意思啊,刚刚那样吼你。”收起奶凶奶凶的表情,不好意思地笑笑,“我们中午见过吧,呵呵。那个,你……”

 

“真的很抱歉啊,楼道的灯还没修好,刚刚绊了一下,不知道为什么就…总之,给你添麻烦了。”

 

“没事没事。我今天刚搬过来,你眼睛还没好,有事就找我啊。我门开着,你这样比较好开门。”

 

“谢谢。”

 

送走林彦俊,尤长靖毫无灵魂地扒拉饭。今天上班碰到的病人住在自己隔壁,隔壁住的是个符合自己口味的帅哥,帅哥刚刚被自己劈头盖脸吼了一通。理清思路只需要一分钟,一分钟断送爱情的可能。陆定昊家的盐是苦的,明天要记得要换一袋。

评论(24)

热度(898)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