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吃哪块小饼干

毕业快乐,很高兴遇见你们

我们友谊地久天长

因发糖激发求生欲的长得俊女孩
我真的笑死了
超短一发完,从头到尾私设ooc
原谅一下xxj文笔,但是我就是想写

1.
林彦俊不记得是什么时候和尤长靖认识的,最久远最模糊的记忆里都有他。小时候尤长靖总抢他的零食,但他不是很介意,因为他们是好兄弟好朋友,竹马竹马,就如同饿了就该吃,困了就该睡一样理所当然。

2.
尤长靖不记得是什么时候和林彦俊认识的了,但他依稀记得妈妈跟他说过,要和他做好朋友的。尤长靖年长一岁,小时候顽皮,仗着年纪大了点,总是欺负林彦俊。但他觉得他们是好朋友,是好兄弟,就像甜品店卖甜品,蛋糕店卖蛋糕一样顺理成章。

3.
尤长靖和林彦俊同一年上的幼儿园,据说某位不愿透露身份的家长爆料,林彦俊在知道尤长靖去上幼儿园不能陪他玩了之后又哭又闹了一整天。所以第二天林彦俊也出现在了同一所幼儿园的同一个班,并且成为了尤长靖的同桌。他们一起画画,一起唱歌,一起玩滑梯,一起吃饭。说到吃饭,尤长靖从不让人担心,但是林彦俊不爱吃饭,所以尤长靖就会悄悄吃掉林彦俊吃不下的那一份。别的小朋友想和尤长靖一起玩,林彦俊就不高心,他说,我们是好朋友,要一直在一起玩的,你不能带走他。

4.
林彦俊和尤长靖升上小学,就要开始每天做功课。一开始还好,随着年级越来越高,尤长靖的数学开始不行了。因为作业总错得多,数学老师老是在课上cue他,他低下头装模作样在纸上做题,林彦俊在前座迅速算出答案,写在纸上,故意用椅子撞一下他的桌子,侧了些身子给他看答案。数学老师看多了他们的套路,“做不出来课后要多花时间,有问题来问我。林彦俊!我说了多少次了!不要悄悄告诉他答案!”林彦俊不想改,他觉得,他们是好朋友,为什么不能互相帮助。

5.
尤长靖上了初中,总是收到女孩子的情书,只不过不是给他的,而是让他转交给林彦俊的。“你和林彦俊是好朋友吧?能帮我把这封信转交给他吗?”尤长靖听的耳朵都要长茧子了,所以他要让林彦俊的耳朵也长茧子,“林彦俊你平时能不能不那么凶啊,你稍微对女孩子笑一笑,他们就不会觉得你恐怖,全来找我给你送信了啦。”林彦俊就对他笑,笑得露出深深的酒窝,“你只是在羡慕我。”然后收到尤长靖的小拳头。林彦俊受欢迎尤长靖是开心又难过,开心是因为他怕林彦俊的性格不合群,但实际上还不错,难过是因为他怕有女孩子会把他抢走。他将一切归结于我们是好朋友,所以对他的事情才如此上心。

6.
高中,林彦俊和尤长靖第一次不在一个班。林彦俊选理,尤长靖选文。林彦俊凭借颜值与智商制霸理科班,尤长靖就没那么幸运了。抢了林彦俊十几年的零食是要遭报应的没错,他觉得自己本来就不算轻的体重和这个夏天的气温一样有不断上升的趋势。就算班上的同学只是开玩笑,并不是真的嫌他胖,但是听多了,心里还是难受的紧。他和林彦俊严肃地讨论了这个问题,林彦俊说,不管你怎么样我都喜欢。真好,有林彦俊这样的朋友真好。

7.
高中三年转瞬即逝,高考结束的那天,太阳很毒,但是没有出卷老师毒。尤长靖一出考场就哭,哭得稀里哗啦,坐在地上死都不肯起来。林彦俊没办法,只能陪他坐在地上,直到保安来赶人,才费力地扛起尤长靖回家。也是这一天,他觉得自己有健身的必要了。尤长靖回家睡得昏天黑地,晚上被爸妈从被窝里扒出来,扔出门外,他缩在墙角,弱小可怜又无助。林彦俊及时出现在他家门口,搭上尤长靖的肩膀就往外走。这是林彦俊第一次觉得尤长靖唱歌好听。小的时候没什么审美能力,长大了忙着学习,第一次认真听尤长靖唱歌,唱的还是周华健的《朋友》。他们喝了不知道多少酒,大概走几步就能踢到一个啤酒罐,他们不知道唱了多久的歌,反正嗓子哑了还有些疼,他们之间的距离不知道什么时候近,只是嘴唇单纯地贴上了。第二天他们相安无事,不需要过多的言语,就能假装昨天什么都没发生。是啊,他们可是最好的朋友。

8.
成绩出来的时候,尤长靖跟着林彦俊在健身房锻炼,没有告诉对方成绩,“我觉得比我想象的好。”“我也不错。”没有告诉对方要去哪个学校哪个城市,依旧嬉戏打闹,互相吐槽。等到通知书下来的那天,尤长靖敲开林彦俊家的门,“我今天要在你家住,我怕我爸妈太激动把我喂胖了,我好不容易瘦下来的。”或许幼儿园午睡的时候,他们有挤在同一张小床上过吧。林彦俊从背后抱住他,闻着和自己身上一样的沐浴露的味道,“什么时候走?”尤长靖翻了个身,手搭上林彦俊的腰,整个人埋进他怀里,听着他强有力的心跳,“明天就走。就一次,最后一次。”他听见他说好,他感觉到他的手拂过身体的每一寸,他感受到他放肆而又小心翼翼的吻,他听见自己的呻吟,他感觉到炙热与疼痛,他感受到心在阵痛却又心甘情愿。他们是朋友,他们友谊地久天长。

9.
尤长靖回来当了声乐老师,单方面见到了送孩子来上课的林彦俊。他有些尴尬,他说不出口的,好久不见,你孩子都那么大啦。他办不到,躲进了教室的小隔间,给外头的管理发了个信息,让他来救场。林彦俊走了,他又躲了好一会才出来。结果小孩回去和林彦俊说,“舅舅,声乐老师喜欢玩捉迷藏。”于是林彦俊堵到了下班的尤长靖,“坦白局,来吗?”虽然尤长靖很怂,想要逃走,但他想再多看几眼林彦俊,不是从照片上,而是真真正正的林彦俊。他说了什么,问了什么,全都不记得了,只记得林彦俊说,我没有孩子,没有结婚,没有喜欢过谁,没有追过谁,只有你。然后,他好像醉了,他应该是醉了吧。和最好的朋友重逢,醉了也无妨,醉了也应当。

10.
林彦俊醒来发现尤长靖还躺在身边,睡得很香。想要轻轻抽出被枕的发麻的手臂,人却醒了。他揉了揉眼睛,刚睡醒的眼中带着朦胧的坚定。
“我们以后就不是朋友了吧。”
“嗯。没有友谊,只有地久天长。”

评论(15)

热度(496)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