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吃哪块小饼干

毕业快乐,很高兴遇见你们

无效伪装 09(ABO)

我要狗带了🍂

忘记前文,突然沙雕,ooc

全是编的,有错误的话还请原谅

烂尾预警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尤长靖坐在距离会场不远的一家奶茶店,点了一杯热奶茶,尝了一口却差点烫到舌头。他把有些许烫手的杯子推远了一些,盯着冒出的热气发呆。

 

昨天急急忙忙冲回家,担心错过演出时间,找到门票发现上面写的时间是第二天下午,让尤长靖松了口气。门锁上的钥匙被拔下,伴随着陆定昊的提问,尤长靖愣了一下,他为什么一下觉得轻松了?

 

他不记得自己是怎么从学校回到家的,怎么从包里找出钥匙开门,这段记忆从大脑中抽离,只有身体记得心跳有多快。

 

尤长靖把头靠在坐在身边的陆定昊肩上,把门票上的字一个个一遍遍地读着,最后把目光停留在“比赛正式开始后不得入场”上,声音小到像是问自己,又像是在征询别人的意见。

 

“要去吗?”

 

“你要是在问我要不要翘课,我还能回答你。你要是在问我要不要奔向别的男人的怀抱,恕陆某无可奉告。”

 

尤长靖站起来把抱枕重重砸在陆定昊脸上,“回去找你的男朋友,别在我这里蹭吃蹭睡。”

 

陆定昊拿起尤长靖压在杯子底下的门票,对着尤长靖喊:“位子不错,你不去让给我啊。”

 

回应他的是震耳欲聋的关门声。陆定昊盯着关上的房门,觉得自己首先要解决今天晚上睡哪的问题。

 

尤长靖在床上翻来覆去一整晚,一直到四五点才有一丝睡意,迷迷糊糊时在心里提醒自己不能睡过头。再睁眼时窗外已经很亮了,尤长靖从床上弹起来,大脑还没能高速运转,身体先做出了反应,走向浴室开始洗漱。

 

等到一切准备就绪,穿上外套,想起手机还放在床头。

 

手机运营商总在每个月一号最早和他问好。短信提示框跳出来,尤长靖才发现自己顶多睡了五个小时,现在十一点过九分。

 

尤长靖用自己为最慢的速度在吃了中饭,坐公交绕了一圈,达到会场的时候距离比赛开始还有一个小时。他远远看见那天来问他要票的女孩就站在会场外。

 

红绿灯上的绿色小人仿佛在催促他向前走,尤长靖混在行人当中,走到一半又转头跑了回去,告诉自己再等一个红绿灯,他一定能做出决定。

 

然后他就逃到了奶茶店。

 

尤长靖再次捧着杯子,奶茶店里原来弥漫着的天天的奶茶味里多了一点红茶的清香,让人安心的味道。

 

林彦俊接过店员递过来的红茶拿铁,后厨正在煮红茶,漫出来的味道让他差点以为自己信息素失控。导师打电话催他快点回去,林彦俊看了眼时间,他有没有赌赢,很快就要揭晓答案了。

 

还有五分钟,尤长靖喝完最后一口冷掉的奶茶,起身。

 

他本来计算好时间,五分钟足够让他走到检票口,但是他忘记了还要把红绿灯的时间计算在内。尤长靖开始感到不安,在倒计时的时候原地踏着小碎步,同时在心里给自己找了一个借口,如果他没有准时赶到,那个女孩会没有办法入场的。

 

尤长靖觉得自己刚才的50米冲刺可以达到学校体侧的优秀分数线。

 

蹲在门口吹着冷风的检票员搓搓手,壮着胆子给自己的老板娘发信息。

 

“比赛就要开始了,人还没来,我还要守着吗?”

 

高冷老板娘只回了一个字:等

 

检票员哈了口气,看见马路对面狂奔而来的目标任务,想着从自己嫂子那挣点钱可真不容易,一天天的还要挨冻。

 

尤长靖把门票往桌上一拍就要往里冲,被人拉着了帽子,脖子一紧,赶紧往后推。

 

“不能进去了吗?”

 

哟,瞧瞧这双亮晶晶水汪汪的大眼睛正在向你求情,好客山东人是绝对不能拒绝的。

 

“当然可以,我们这次表演还有个抽奖,最后一张券了,你拿着。”

 

尤长靖的耳朵屏蔽了“可以”之后的话,一个劲地点头道谢,从那人手里揪出自己的帽子,没等他说完就往里走。

 

“诶,你不想知道奖品是什么吗?”他都把奖券送到人手里了,应该算是完事了吧,“喂,嫂子,完事了,让我哥打钱吧。”

 

尤长靖放轻脚步,找到位子坐下。主持人在台上做开场,他从袋子里拿出刚刚塞给他的奖券,用硬币刮开,上面写着“特等奖”。

 

十二月的第一天运气还算不错,尤长靖调整了一个舒适的姿势,开始认真看比赛。

 

 

 

林彦俊走到台前,准确找出了坐在观众席中的尤长靖。他勾起嘴角,向台下的观众微笑鞠躬。

 

尤长靖不知道怎么形容此刻林彦俊的琴声,他本该把注意放在音乐上,却忍不住全程看着林彦俊的脸,观察他表情的细微变化,比音乐还要有趣一点。

 

主持人再次上场,等待分数计算完后公布比赛结果。尤长靖对结果没什么兴趣,来看林彦俊比赛被抓个现成,不就代表他先低头认错了吗。

 

从洗手间出来,只见刚才的检票员一个闪现,一把揽住尤长靖,将他往场馆里带。

 

尤长靖一头雾水,不紧要提问还要时不时小跑两部跟上检票员的步伐,不然头都要给扯掉了。

 

“你说你中了特等奖怎么能不要呢,多可惜啊。”

 

尤长靖站稳脚步,活动了一下脖子:“你怎么知道我中奖了?”

 

“我们的特等奖是免费合影一张,立刻出片。”

 

尤长靖只觉得背上中了一掌,一个踉跄,扑进一个味道熟悉的怀抱。

 

“准备好了吗,要开拍了。”

 

尤长靖忙对着镜头挥手,“等…等一下!”

 

林彦俊贴近尤长靖的耳朵,低声说:“我待会还有庆功宴,回家等我。”

 

检票员兼摄影师成功捕捉尤长靖红着脸把手搭在林彦俊肩上咬耳朵时的画面,他觉得今天应该要求加薪。

 

被推开的林彦俊再次把尤长靖抱住,用指腹摩挲贴了抑制贴的腺体,“都有男朋友了,就别装了吧。”



评论(18)

热度(5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