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吃哪块小饼干

毕业快乐,很高兴遇见你们

与前男友复合被发现怎么办

我已近是一块废饼干了

灵感来自前两天的热搜

一个无聊的后续小故事,ooc

发誓以后绝对不要写连载了(一定会打脸的

 

 

 

 

 

 

被陆定昊意外撞破关系的小情侣依然在偷偷摸摸谈恋爱,林彦俊对是否公开两人的关系表示无所谓,而尤长靖不太喜欢。

 

之前相亲的事情被陆定昊惊天动的一声给弄得全办公室都知道了之后,尤长靖作为办公室唯一不参与讨论八卦,不讨论隔壁新来的实习生谁更好看有没有对象的异类,他的恋爱情报成为了办公室每日播报的头版头条。

 

“尤长靖今天多看了扎着双马尾的实习生两眼。可爱挂的?”

 

“但是他昨天还夸了小陈的大背头。我觉得是霸道总裁挂的。”

 

陆定昊憋不住了,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凑到尤长靖耳朵边说悄悄话:“你到底是喜欢林彦俊酷帅狂霸拽,还是喜欢他靓美傻白甜啊。”

 

尤长靖抄起手边的文件夹,举到半空,手上的文件夹就被抽走了。

 

经理面无表情地翻开文件看了一眼,“大家以后要向小尤学习,多才多艺,这个王八画得真传神。”

 

尤长靖心虚地看了一眼经理,那个乌龟是他早上无聊画的,还怂恿陆定昊在上面写了新上任经理的大名。

 

“经理!我就是要向你举报,陆定昊对上级不敬,我觉得他需要接受教育。”

 

经理点点头,“我看这字也挺像他写的。你,跟我来办公室。”

 

陆定昊扭头给尤长靖一记眼刀,跟在经理后面走了。等他回来的时候,尤长靖的座位上没人,手机一直在震动。受够了每隔两分钟就开始震动的手机,同事纷纷往这边探头,陆定昊瞟了一眼来电显示,“皇阿玛”。

 

所以林彦俊应该是“小燕子”?

 

陆定昊对着尤长靖的办公桌说了句“不好意思”,然后接起了电话。

 

“喂,皇…叔叔,尤长靖出去了没带手机。”

 

 

 

放年假的前一天,陆定昊在为自己被抽中加班到最晚而生气。

 

“一定是你上次诬陷我导致新来的经理对我有意见,一天到晚跑腿就算了,这次还要我加班。”

 

尤长靖从盘里挑了一块肉给他做为安慰,“你又不用赶火车,不用担心高速公路堵车,你不加班谁加班?”

 

陆定昊没有办法反驳,换了一个话题,“你有告诉你爸妈,你和林彦俊复合了吗?”

 

“复合?他们都不知道我们在一起过吧。”

 

越过低头挖饭的尤长靖,经理坐在前面桌对他和善一笑,原本咬着筷子尖欲言又止的陆定昊一激灵,还是决定让尤长靖自生自灭。

 

“你不打算说?”

 

“不说最多在年夜饭的时候多听两句废话,说了可能就会给你来个见家长下聘礼订婚期一条龙服务。

 

而回家之后,父母也确实和他预期的反应一模一样。

 

尤妈妈上下打量着躺在沙发上吃薯片看往年春晚锦集的尤长靖,捏着他的耳朵一把把人领起来:“别给我一天到晚赖在家里。”

 

“可是外面正在下雪。”尤长靖接过递到面前的羽绒服。

 

“下雪天多浪漫。”尤妈妈回头看了一眼接替尤长靖躺在沙发上看电视吃薯片的妹妹,“是吧。”

 

妹妹头也没回,毫无灵魂地“嗯”了一声。

 

尤妈妈帮他拉上羽绒服的拉链,“没有三个小时不要给我回来。”

 

尤长靖站在单元楼下,看着飘落的雪花,给林彦俊打电话。

 

“我被赶出家门了。”

 

“嗯。”

 

“连把伞都没给我。”

 

“嗯。”

 

“现在还在下雪。”

 

“我去接你。”

 

“你是不是感冒了?”

 

林彦俊说话带着很重的鼻音,但没等尤长靖多问,那边就挂断了电话。他裹紧了身上的羽绒服,想起林彦俊以前总在大冬天打完篮球后不穿外套,吹着寒风回寝室。

 

如果尤长靖在身边,就一定会强硬地把外套给他穿上。林彦俊一开始不乐意,后果是被判一星期没有任何肢体接触,直到他妥协。

 

有一次尤长靖被老师抓走批试卷,林彦俊终于有了打完球不穿外套的机会,结果第二天起来就感冒了。

 

尤长靖把新拆开的餐巾纸放到他桌上,“说了会感冒你还不信。”

 

林彦俊拉着他的手,把人扯近了些,环住腰,把脸埋进他怀里。

 

尤长靖拍了怕腰上的手,“等会被人看见了怎么办。”

 

“谁会在午休的时候来教室。”

 

“先把药吃了。”

 

“你就是药,我能先吃你吗?”

 

林彦俊打着伞走到尤长靖家楼下,就被人没有理由骂了一句“流氓”,有点无辜,“我好像什么话都没说。”

 

“你说了。”尤长靖往前一点走到伞下,“你就带了一把伞出门?”

 

林彦俊把人揽进怀里,“你见过情侣撑两把伞的吗?”

 

“好吧。我饿了,城西的麻辣烫还开吗?”

 

两人撑着伞走远,不知道楼上有三双眼睛正盯着他们。

 

“这孩子,谈恋爱我们又不反对,憋着不肯说就算了,连约会都要我强迫。”

 

妹妹愣了一下,“你怎么就肯定我哥这是在谈恋爱?”

 

“大冬天还天天洗头,一看就不对劲。”

 

其实父母原本的职业都是私家侦探吧。

 

年后的街上少有店铺开张,林彦俊牵着尤长靖逛了一圈,最后在便利店买了两个饭团去公园的亭子坐着。

 

雪小了一些,尤长靖冻僵的手艰难地与饭团的包装做斗争,果不其然又把紫菜给撕破了,但很快手上的饭团就被拿走,换了一个新的。

 

尤长靖捧着完好的饭团叹了口气,往林彦俊身边挪了挪,找了个舒服的姿势靠在他身上。

 

“对了,我妈让我明天去相亲。”

 

尤长靖第一口饭团还没咽下去,被林彦俊一句话给惊得一阵咳嗽。

 

“你答应了?”

 

“没有。但是没用。”

 

尤长靖坐直,盯着自己的脚尖,“没事,我回头让我妈也给我安排一次,就算扯平了。”

 

林彦俊空出一只手,把人按回怀里,“好冷啊。”

 

尤长靖解下一圈围巾围在林彦俊脖子上,问:“这样呢?”

 

林彦俊把人送回楼下,距离规定的三个小时还差五分钟。

 

“如果我没有感冒一定会吻你。”

 

“感冒了也可以。”

 

尤长靖说着就踮起脚凑上前去,却被林彦俊给躲了过去,亲在了侧脸,只好退而求其次牢牢抱住对方。

 

“不上去吗?”

 

感觉到腰上的手收得更紧了一点,埋在颈窝的毛茸茸的小脑袋轻轻摇了摇。

 

“你明天去哪吃饭?”

 

“不知道。怎么?”

 

“比比看谁的相亲对象更好看。”

 

林彦俊给人顺着毛,嘴上只能说好。

 

楼上的三双眼睛还在密切注视着他们的一举一动。

 

妹妹看了直摇头,“这么冷的天还能抱这么久。”

 

尤妈妈两眼放光,“我去给亲家打个电话,明天晚上一起吃饭。”

 

“儿子要上来了,你们注意一点。”

 

 

 

尤长靖没有机会相亲,因为妈妈说要去走亲戚,他还真就相信了。

 

直到一行人出发他才感到有点不太对劲,这个方向以及周围的建筑有点熟悉。

 

“我们有什么亲戚住在这儿吗?”

 

妹妹快要藏不住了,憋着笑说:“到了不就知道了。”

 

在按下了林彦俊家的门铃前,尤长靖还在脑海里搜寻有关的记忆。

 

前来开门的夫妇好像在照片上见过,照片…照……这不是林彦俊家吗!?

 

尤长靖嘴角抽搐,看向一团和气的五个人。

 

“彦俊在楼上,我去叫他下来吃饭。”

 

妹妹却撞了一下尤长靖的肩膀,“让我哥去嘛。”

 

尤长靖尴尬地笑了笑,转头瞪着她希望她能闭嘴,却被妹妹推着上楼,害他抓着扶手进退两难。

 

“上去啊。要抱久一点啊,菜凉了还能再热。”

 

尤长靖的耳根一下就红了,逃似的冲进二楼亮着灯的书房。

 

“你什么时候知道的?”

 

“就比你早了一点。昨天晚上。”

 

“感冒好了?”

 

“嗯。”

 

“那下去吃饭吧。”

 

林彦俊把人拉进怀里,“可是我想先点一份餐前甜点。”


评论(52)

热度(2097)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