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吃哪块小饼干

毕业快乐,很高兴遇见你们

我和我的cp今天解绑了吗 01

我终于考完试终于自由了!!!

只想吃糖,没有逻辑,bug很多,胡编乱造

 

 

 

林彦俊独自在练习室加训的时候被叫去陪老板喝茶。从走出练习室开始他就在思考自己最近做错了什么事,好像并没有,他不是那种爱惹事的人。

 

林彦俊走进电梯,摁下数字,突然想起自己前两天点了一份外卖。预备出道的练习生要进行身材管理,但是他那天错过了饭点,晚上肚子一直叫,吵得他睡不着,爬起来点了一份外卖。为了避开监控和其他人,还特意用鞋带把外卖吊了上来。

 

不过他没有过多的时间忐忑,电梯很快就到了。

 

他敲了敲门,老板说“请进”的时候尾音略微上扬,心情不错,找他应该不是为了批评他。林彦俊在心里暗爽,以后还能用这种办法点外卖。

 

办公室里除了老板和他还有第三个人在,笑起来的样子人畜无害。林彦俊以为他们还有事要谈,没有要进门的样子。

 

老板看了他一眼,让他进来坐,然后目光又落了回去。

 

所以老板今天心情好多半还有这个家伙的功劳。林彦俊看着坐在沙发另一头的人,心里升起了莫名的危机感。

 

公司在接下来的一个星期要最后筛选一次练习生。为了获得出道名额,他们已经进行了近两个月的选拔,最后留下的十一个人里是能选五个。

 

林彦俊觉得自己最后只要没什么失误,期间稍微乖一些怎么也能占一个名额,他对自己有信心,因为老板当初直接给了他pass。

 

边上的人他从来没有在公司见过。

 

林彦俊外表看上去冷冷淡淡,也很少主动和除了临时队友以外的人接触,对其他人都只留了一个大概的印象,只是晋级的名额人人都想得到,很多都是表面兄弟,眼底还是藏着份勃勃野心。毕竟大家之后不是朝夕相处的队友,就是练习室偶尔碰面的关系。

 

林彦俊盯着右手边人的侧脸,看他的嘴一张一合,时不时眯起的笑眼,以及不太标准的普通话,觉得人不可貌相或许能用来形容他。

 

老板说,之前排名垫底的练习生昨天下楼梯崴了脚,不能参加最后的测评。但林彦俊昨天晚上明明和他练习到很晚,一起回的宿舍,直到他进门前一直都好好的。

 

林彦俊皱了一下眉头,但在老板面前不能表现得太明显,只好将当做是对练习伙伴的关心。

 

“这样。太可惜了,他真的很努力。”

 

老板敷衍地点点头,接下来是小小的停顿。

 

林彦俊猜到了今天叫他来的目的,人是公司赶走的,而他要把这件事情埋起来,用一层层的谎言。

 

那这个人为什么出现在这里,他心里也大致有了原因。这个团队需要主唱,可是剩下的人中没有谁能比那个练习生唱得好,而现在,会有人取代他成为最会唱歌的练习生。

 

而那人看上去并没有抢了别人位置的罪恶感,站起来和他打招呼,露出标准的微笑。

 

老板也站起来,绕过办公桌,拍了拍林彦俊的肩膀:“宿舍已经在整理了,你带他逛逛介绍一下。他舞蹈不太行,带他多练练吧。”

 

林彦俊轻轻点了一下头,肩上的手又重重拍了两下才离开。

 

“尤长靖。”

 

林彦俊叫他,打算给他一个下马威。但是尤长靖微微仰起头瞪大了眼睛看他,他可最讨厌小动物了,让他有一种冲上去蹂躏一通的冲动。

 

话到嘴边转了个弯,“你多大?”

 

尤长靖笑着回答:“我02年。”

 

林彦俊想着比他小了有半轮,或许真的不知道自己的机会是从何而来。

 

“开玩笑啦,我比你还大一岁。”

 

尤长靖看他一副信以为真的样子觉得有些好笑,心里是恶作剧得逞的成就感。

 

林彦俊快步走出了电梯,“跟上,带你去练习室。”

 

尤长靖跟着林彦俊转了一圈,大致了解了情况,在准备去宿舍的路上遇见了几个吃过中饭回来的练习生。

 

他们一一和尤长靖打招呼,似乎是知道了。

 

“林彦俊,昨天你们不是一起练习的吗,怎么就把脚崴了?”

 

“我先回来的,他说要多练一下。”

 

林彦俊面不改色地说着谎,心里却是过意不去,径自往前走。尤长靖和他们聊了几句,小跑着跟上他,问:“我们现在去哪?能吃饭吗,我有点饿了。”

 

林彦俊看了眼手表,还有十分钟结束供餐,走到餐厅用不了几分钟。

 

“来不及了,先去宿舍吧。”

 

尤长靖也不多说什么,就安安静静跟着他走。

 

宿舍已经收拾空了,林彦俊再一次感叹公司的保密工作做得真好,没有人知道他是什么时候离开的。又或许他早已知道自己要离开,才在这几天拉着林彦俊教他唱歌,和他一起练舞,却又和他一起回来,林彦俊自嘲的笑了笑,人果然都存了一些小心思,只不过都是无用功。

 

房间里只有一个大号的行李箱,是尤长靖唯一的行李。

 

尤长靖半跪在地上把箱子打开,一通翻找后抱了一堆零食塞给了林彦俊。

 

“谢谢你带我参观,你也没吃饭吧,吃点零食垫着总比饿着好。”

 

尤长靖还是笑着,让林彦俊觉得有些晃眼。

 

“那我先回去了,你整理好来找我,左手第三个房间,我再带你去练习。”

 

直到林彦俊带上门,尤长靖才向后一仰,大字躺在了床上,被还没吞下的小面包噎了一下。他觉得林彦俊不太喜欢他,这似乎是当然的,不过比早期的计划好一些,至少他不是空降,参加一轮选拔总能让一部分人信服。

 

林彦俊回到房间,把零食随意放在桌上。这些包装袋不能随意扔,被发现的话就会被罚跑,所以他平时会把垃圾藏在床底下,外出前用鞋带吊到楼下,只是曾经接应他的人已经走了。

 

林彦俊等了尤长靖两个小时,在房门前犹豫了片刻,还是自己去了练习室,一直到晚上尤长靖才出现。

 

尤长靖推门进来的时候林彦俊正靠着墙休息,他闭着眼睛,听见那人小碎步蹭到他身边并排坐下。

 

“那个…我下午不小心睡着了,就这一次。”

 

林彦俊睁开眼,看见他竖着食指比一,皱着脸求原谅的样子。

 

“你下次来练习的时候会叫上我的对吧。”

 

林彦俊起身站到镜子前,尤长靖还是像个小尾巴跟在他身后。他通过镜子看尤长靖,最后还是答应下来。

 

尤长靖比林彦俊想象中要表现得好一些,林彦俊停下来喝了口水,问他要不要回去。

 

尤长靖思考了一下,“不然我自己练,你先回去吧。”

 

林彦俊拧紧瓶盖,把空瓶扔进垃圾桶,“还是一起吧,宿舍楼梯间的灯坏了,很黑。”

 

回去的路上,尤长靖问他如果没有出道,或者没有来当练习生,他会做什么。

 

林彦俊想不出来,毕竟他读书的时候成绩也不怎么好。

 

尤长靖见他不回答接着问:“继承家业吗?”

 

“我爸不想我经商。”

 

他们走过拐角,推开门,果然一片黑漆漆的。

 

尤长靖想说你一定会出道的,没注意脚下,踩空了一级台阶,一个踉跄,险些摔倒。他向拉住自己的林彦俊道谢。

 

林彦俊松开他,却又被拉住。

 

“那个,能这样走吗,我真的看不清。”

 

林彦俊没有拒绝他。尤长靖感受着掌心传来的温度,继续说:“你们会这样回来吗?”

 

“谁?”

 

“你喜欢他吗?”

 

林彦俊按亮了楼道的开关,灯光让尤长靖一下睁不开眼。他眯着眼睛去看林彦俊。

 

“我有女朋友。”

 

“这样。”尤长靖快步走完最后几个台阶,“那,晚安。”



评论(36)

热度(918)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