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吃哪块小饼干

毕业快乐,很高兴遇见你们

听见你的声音-中

短且无聊说的就是我

发文掉粉,不发涨粉也是我

如果有人在路上看到我的鹅几们,麻烦告诉他们妈妈想他们

ooc从来不会缺席

 


 

 

与林彦俊相处了大半个月,尤长靖越发觉得眼前的林彦俊是不是还有个双胞胎兄弟之类的。

 

此时的林彦俊正坐在床上,单手捧了本书看得认真,空调吹出的风规律的吹起书页,发出沙沙的响声。

 

虽然林彦俊的起床气有些严重,每次尤长靖加他起床前都要先自我催眠,但是几次之后就会发现林彦俊那凶残的眼神并不是想打人,反倒更像被迫被叫醒的孩子的埋怨。尤长靖觉得这么理解,林彦俊还是蛮可爱的。

 

而且这半个月来,林彦俊除了每次都逃课到他这里准时报到,也没见他打过架。

 

“林彦俊,你有什么兄弟姐妹吗?”

 

林彦俊合上书,看了眼尤长靖平静地说:“我不是双胞胎。”

 

“你这样回答问题不全面,语文阅读题是要扣分的。”尤长靖有些心虚地转过身,他现在有些害怕看林彦俊的眼睛,那双眼睛不管做什么都很平静,仿佛可以看到他心里在想什么。

 

然而林彦俊大概是想身体力行证明自己是独生子女,当天傍晚就带着伤来找他了。

 

尤长靖搬了把椅子坐在床边,左手拿着消毒水,右手拿着棉棒给他处理伤口。

 

“我今天还想去校长那里夸你最近很乖不闹事呢,傍晚就给我来这么一出。”说完恨铁不成钢地在手上偷偷使劲。

 

林彦俊嘶了一声。尤长靖停下手上的动作,“怎么,很痛啊?”

 

林彦俊乖乖点了点头,尤长靖见了手上更用力,“痛就对了,看你下次还打不打架。”

 

林彦俊盯着尤长靖不再说话,尤长靖专心上药不去注意他的眼神。或许他需要买一副墨镜,这样被林彦俊盯着的时候那种被看透内心的感觉会好一些。

 

第二天尤长靖给高三学生上了一堂心理辅导课,回去路上看到学生们围了一圈不知道在看什么。尤长靖过去拨开人群,看清了中间的人是谁,背后不知怎的开始冒汗。

 

“住手!别打了!”

 

林彦俊的眼底还是那么平静,看着拦在自己跟前的尤长靖,又越过他盯着后方的男生,摁住尤长靖的肩膀就要冲过去。

 

挥到半空中的拳头停下,尤长靖死死抱住他的腰,林彦俊的嘴角难得有了一点点弧度。

 

“你是不是一打架就上瘾,打了一次又一次不能停。”尤长靖从桌上拿了还没来得及放回柜子的医药箱,“说说看这次打架又是为什么,嫉妒人家长得比你帅是不是。”

 

“太吵了。”

 

“?那我天天和你说那么多废话,不是每天都要被揍一顿。”

 

“你的声音很好听。”

 

尤长靖欣然接受夸奖,手上的力道不减,“但是这和打不打架有什么关系。”

 

林彦俊垂眼犹豫了一下,“其实…我有超能力。”

 

“我也有啊。”尤长靖不以为然。

 

“你也有?”

 

“超喜欢你啊。”说完还自我回味了一下,“咦,太肉麻了。”

 

“你再连着说一遍。”

 

尤长靖挑战自我,把让自己全身起鸡皮疙瘩的土味情话又说了一遍。没想到林彦俊扑哧一声笑了。

 

“听我讲土味情话很搞笑吗,我读书的时候也是很多人追的好不好。”尤长靖给林彦俊贴上最后一个创可贴,瞪了一眼笑得停不下来的林彦俊。

 

这一眼让尤长靖发现了新大陆。笑得开心的林彦俊被戳了戳脸,扬起的嘴角立马又挂下来,尤长靖的手指还停在他脸上。

 

“林彦俊你有酒窝诶,再笑一下啦。”

 

天气转凉,尤长靖望着窗外落下的秋叶,觉得如果不是偶尔的心理课,他快要怀疑自己是校医而不是心理老师了,或者当个图书管理员也可以,某人搬来心理辅导室的书不知不觉已经占了他一层书架了。

 

尤长靖随手拿了一本书,看了两页,书上写了些什么不知道,反倒是想着都这个点了林彦俊怎么还不来。

 

他为什么会想着林彦俊翘课来找他呢?尤长靖你清醒一点。

 

心里还有一点为人师表的自觉,实际上看了没几页书就睡着了。等尤长靖醒来的时候,肩上多了一件制服外套。

 

林彦俊拿着书坐在窗台上,松开领带微低着头的样子配上窗外的落叶颇有一种艺术感,只是还没有好的小伤口有点毁坏这种文青气质。

 

尤长靖就着睡觉的姿势趴在桌上看他,在林彦俊要抬头的时候闭上眼。即使他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要装睡。

 

林彦俊刻意放轻了脚步,但是尤长靖还是能听得很清楚。他感觉林彦俊一定是发现他装睡了,不然不会故意凑得那么近,呼吸都打在脸上,有些痒痒的。

 

尤长靖没敢冒然睁开眼,他刚刚应该没有和林彦俊对视吧。

 

林彦俊揉了揉他的脑袋直起身,靠在桌上居高临下看着还在努力装睡的人。

 

“你有什么好害羞的。”

 

尤长靖闭着眼换了个方向,用外套遮住脑袋红了脸。在偷偷欣赏颜值的时候被发现,这种心跳加速的感觉,应该只能算作做贼心虚而不是害羞吧。

 

但是天气转凉后新添的衣服顶多能在林彦俊打架的时候减轻一点外伤,并不能减少林彦俊打架的频率,而尤长靖处理外伤处理的越来越得心应手。

 

这天尤长靖正在给林彦俊换药,有人敲响了心理辅导室的门。

 

来人是高二的英语老师。尤长靖让林彦俊自己上药,念叨了几句跟着女老师出去关上了门。

 

那是林彦俊认识的为数不多的老师之一,他们班上的。刚才他看到了她的眼睛,她心里分明是在暗喜的,因为尤长靖答应了和她出去交谈。

 

林彦俊手上的动作有些重,还没有完全愈合的伤隐隐作痛。

 

等尤长靖回来,林彦俊已经把药箱收拾好放了回去。他坐到桌前打算整理一下过两天上课要用的课件。

 

“她叫你出去干什么?”林彦俊刻意不去看尤长靖的眼睛。

 

“没什么啦。”

 

尤长靖不告诉他。虽然这种事情他并没有道理一定要知情,林彦俊还是起身把尤长靖的椅子转了个面让他面向自己。

 

“她约你周六吃饭。”

 

“我发现你猜事情的能力真的很不赖。不要担……”尤长靖话还没说完,被林彦俊打断。

 

“你还记得我说我有超能力那一次吗。”

 

“记得啊。怎么…?”

 

“我有超能力。”

 

“超喜欢你。”

 

“我也是。”

 

尤长靖终于意识到事情在向无法控制的方向发展。悬崖勒马,手里也要握着缰绳,而他现在只能眼睁睁冲着万丈深渊而去。



评论(9)

热度(42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