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吃哪块小饼干

毕业快乐,很高兴遇见你们

恋爱传说

七夕快乐啦

短小的故事

ooc






T大有个传说,学校后山小路的尽头,再往前走,一直走到第七棵大树,在这里许下恋爱愿望并且在树上绑上一根红线,那么你的愿望就会实现。但是实现愿望的人很少,因为你不知道哪个方向的第七棵树才是你要找的。

 

林彦俊在七夕晚上偷偷摸摸回了学校,坐在后山小路尽头的凉亭,看着周围一圈绑着红绳的树,有些犯难。

 

最后,林彦俊决定听天由命,看了眼天上的月亮,就是那个方向了。

 

在心里默念到七,林彦俊走到树下,在枝干上绑好了红线,闭上眼开始许愿。

 

如果这真的是那棵树,林彦俊希望在蟋蟀声蝉鸣声中他的愿望能够被清晰的听见。他希望那个笑的很甜,眼睛很亮,歌声清澈的大二学长能够喜欢他,或许更准确的说,林彦俊希望尤长靖能够喜欢他。

 

 

 

 

林彦俊大概是运气太好,被室友拖着去抽了一张校园十佳歌手的门票,不仅中了个好位子,最后抽奖还中了二等奖,送了他一个蓝牙音响。

 

比赛那天林彦俊有课,本来打算把门票转手送人,往包里随手一塞就给忘了。结果那天晚上下雨,林彦俊跑到场馆避雨,听见里面的歌声才想起来自己包里还有一张门票。

 

比赛已经过半,林彦俊的位子在第二排的中间,不知道说了多少遍“不好意思让一让”才挪到自己的位子坐下。

 

台上的灯光暗下来,台上的人扶着立麦,星星点点的灯光比之前的星空都绚烂。

 

林彦俊觉得他一直在看他,以至于恍惚间觉得歌词里缱绻的爱意是独他一份的。但当歌曲结束后,他表情瞬间变得轻松起来,笑着鞠躬的时候,林彦俊又觉得他不过是台下众多冬瓜土豆中的一员,只是他坐在正中间比较容易被当成目标而已。

 

想到这里,林彦俊心中莫名有些不爽。

 

等到最后颁奖,那人就连获奖感言都要盯着他说。林彦俊觉得自己大概是这片蔬菜水果里比较亮眼的存在。

 

在那之后,林彦俊偶尔会做梦,梦到有天使在他耳边唱歌,但往往是自己的手机闹铃响了。

 

原本这个生活的小插曲很快就会被他遗忘,但是好巧不巧又让他碰上了尤长靖。

 

林彦俊大一的空闲时间还算多,有时候会帮人代课,这天有人找他帮忙代一节思修课。马院的老师上课都有这么个毛病,学生座位按照学号从第一排第一个位子开始往后坐,想翘课就必须找代课。

 

林彦俊上课从来都喜欢早到,找到位子坐下,开始看书。忽然那个软软卷卷的声音传进他耳朵里。

 

“同学麻烦能让一下吗?”

 

林彦俊盯着尤长靖看了有半分钟,一下红了脸,起身让他进去。

 

思修课总是令人昏昏欲睡,尤长靖玩了会手机,拿思修书垫着脑袋睡觉了。林彦俊捧着自己带来的外国文学,整堂课一页纸都没翻过,看了几行字就忍不住去偷瞄睡在边上的尤长靖。

 

渐渐的林彦俊发现,尤长靖的人缘有点超乎意料的好。来上课会有班上的同学打招呼,下课会有邀约,隔着几个座位也会被人cue,他还会软软地说一句“不要cue我啦”。

 

这样的尤长靖会有专属于某个人的那一天吗?

 

这个问题一直在林彦俊的脑海里盘旋,直到最近他才明白,那不过是一颗埋在心上的种子,他可能是喜欢上尤长靖了。

 

林彦俊许完愿刚睁开眼,树上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他抬眼一看,有什么东西正在向他砸来。

 

林彦俊突然被拉了当垫背,觉得自己要被压成肉酱了,胸前的脑袋还是一动不动。

 

林彦俊推了推身上的人,觉得自己身上的重量总算是减轻了一点。

 

尤长靖此刻觉得很丢脸,他计划好的出场方式不是这样的,他应该很帅气的落地然后挑起小学弟的下巴说:我听见你刚才许的愿了。然后非常酷帅狂霸拽的亲上去才是。

 

虽然挑下巴这一项有点不太现实,但总比砸人身上好吧。

 

尤长靖连到了好几声抱歉,才敢抬头,还要装出一副“好巧啊”的样子和林彦俊说:“你也来许愿啊。”

 

林彦俊抱着手臂歪着头上下打量他,最后就嗯了一声。

 

尤长靖有些慌张,觉得自己那点小心思被看破了,急中生智,问:“你猜,我的心长在哪一边吗?”

 

“左边啊,心脏长在左边,去看医生好嘛。”

 

“有你这么不解风情的人吗。”

 

“有啊,就在你面前,你要不要?”


 

 

 

尤长靖这两天脸上一直挂着笑,室友们纷纷感叹,有爱情滋润的人就是不一样。尤长靖下巴一抬,很是骄傲。

 

再次落地成盒的朱正廷放下手机,“现在是不是该报销门票了,你知不知道我求了艺术团的人多久才弄到那么好的位子,还有那个代课费也顺便报一报。”

 

尤长靖点点头,当即下了一单面膜。

 

朱正廷正奇怪尤长靖怎么这么大方,那人已经打开微信给林彦俊发了一个哭脸。

 

林彦俊马上问他怎么了。

 

尤长靖一边笑一边打字:接下来半个月你要投喂我吗?

 

“你去哪棵树许的愿啊,要不我也去许一个,说不定也能成功脱单。”

 

尤长靖笑得一脸高深莫测。

 

“你相信就能成真。”



评论(47)

热度(787)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