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吃哪块小饼干

毕业快乐,很高兴遇见你们

无效伪装 08(ABO)

很无聊,很ooc

真的对很短,过渡一下,下次就让xql见面

QAQ可能要这样缓慢更一段时间dbq

 

 01 02 03 04 05 06 07

 

 

董少爷面临分手危机,因为他的男朋友怪他嘴快,害得眼看着就要嫁出去的尤长靖一气之下把林彦俊拉黑,林彦俊也随后不知所踪,导致Jeffery现在独守空房。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

 

拉黑林彦俊后的第三天,尤长靖气呼呼去上古典音乐史,在过去的四十八小时里,林彦俊没有出现,没有一通电话,没有叫人传话。他坐在第一排气成一只河豚,等着林彦俊坐过来听话被他扎。

 

但是林彦俊没有出现,老师上课点名的时候尤长靖还在想,林彦俊这下子翘课被抓,要被扣平时分,痛快。当老师喊第一遍林彦俊的名字时,尤长靖心一软还在考虑要不要给他编一个理由请假。

 

事实是不需要他多操心。班长交给老师一张长期假条,林彦俊请了一个月的假。

 

毕竟是自己先不说明缘由先将人拉黑,尤长靖觉得还能再给林彦俊一个机会。下课之后他去了社团活动室,朱正廷正在和他们讨论下一次应该出去烧烤还是泡温泉。

 

抛下社团不管的社长终于出现了,朱正廷如释重负,觉得能够让尤长靖良心发现的应该只有恋情顺利这一件事了。

 

“现在烧烤和温泉平票,请问我们社长想要参加哪一项呢?”

 

尤长靖瞟了一眼票数,“烧烤吧。”

 

“我就知道你会选吃的。”朱正廷在烧烤后面加上一票,“那么我们时间预计是考完试后一天,总共是十一个人。其他的再通知,今天就先散了吧。”

 

尤长靖抱着手臂靠在椅背上,歪着头问:“十一个?”

 

朱正廷点头,一脸的理所当然,“对啊,林彦俊上个两天前交的退部申请,他没告诉你吗?”

 

那边陆定昊刚接到Jeffery电话约他一起吃饭,朱正廷的电话就打了过来。

 

“我觉得尤长靖那个架势看上去就像是要拿着菜刀冲进Alpha宿舍把林彦俊碎尸万段。”

 

哦,他把这茬给忘了。Jeffery刚才是妄想用大房子加烛光晚餐把这件事一笔勾销吗,他陆定昊今天偏不上当,他要和尤长靖统一战线,反Alpha联盟正式成立。

 

“没事,我们'长得俊恋爱后援会'正式解散了。这件事翻篇,反正Alpha没有一个靠谱的。”

 

不等朱正廷问为什么,陆定昊挂了电话,把Jeffery拉黑删除一气呵成,这才体会到尤长靖当时的感觉,还真的有点爽。

 

当晚陆定昊打包了行李,哼哧哼哧抬上楼,敲开了尤长靖家的房门。

 

当尤长靖开门见到门外站着的是拎着两个大号行李箱的陆定昊时,心里那点小小的期待又落空了。

 

“你来干什么,男朋友呢?”

 

陆定昊双手搭上尤长靖的肩膀,重重拍了两下。

 

“我们正值大好年华,应该多读点书才是。”说完一手提一个箱子进屋,在沙发上一趟,开始看起了电视剧。

 

Jeffery看菜都凉了陆定昊还没来,给他发了一条消息,却发现前面凭空出现一个感叹号。他觉得有必要去找一找消失了三天的林彦俊。

 

 

 

在和陆定昊挤在一张床上睡了一个星期后,尤长靖在楼下的邮箱里发现了一封邮件,拆了一半陆定昊让他帮忙送书去学校。里面好像有一张纸,但是尤长靖没有细看随手一扔,回来也不记得扔到哪去了。

 

结果第二天穿着高中制服的女生来到学校找尤长靖。

 

陆定昊一副“你原来是这样的尤长靖”的表情,搭着尤长靖的肩说悄悄话。

 

“看不出来,原来你是趁着我睡着偷偷跑出去蹦迪的人。”

 

尤长靖斜了他一眼,“再乱讲你今天晚上睡厕所好了。”

 

“开玩笑啦。”

 

两人的悄悄话还没说完,女生上前一步伸出手,“票呢。”

 

“还是个Alpha,尤长靖你胆子越来越大了。”

 

尤长靖直接一手盖上陆定昊的脸把他推开,“我看是来找你的,你什么时候做黄牛倒票的,没票就给人女孩子退钱。”

 

“我还真没干过这种事。你这种搭讪手段也太老套了,拿人家东西,你要玩牛郎织女的桥段吗?”

 

“你要是不想去就不要浪费他的心意,我在门口等你,不去把票还给我就是。”

 

陆定昊看着女生走远,马尾辫一甩一甩的,摇摇头说:“果然Alpha不论男女,话都讲得半清不楚,态度还…你走那么快去哪啊?。”

 

尤长靖突然想起昨天拆了一半的邮件,里面那张长方形的东西现在怎么想都像是门票。

 

尤长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突然间那么着急,只需要步行十几分钟就能到家,但他现在莫名想要在校门口打车,不知不觉就跑起来。等到钥匙插进锁孔,他反问自己,是什么让自己如此迫切。

 

 

是那张门票。如果时间是今晚,那他很有可能会错过,但谁又能保证那不会是被折叠的账单,或是别人意外寄错的邮件。

 

尤长靖心里却很肯定,因为他不想错过。

 

在翻找那张门票的时候,他的心跳得很快,让他回忆起小时候“寻宝”,在规定的时间内,翻箱倒柜找一根被母亲藏起来的棒棒糖,每找一个地方,那种既期待又害怕受伤害的心情让他不自觉心跳加速,动作都不那么利索。

 

“找到了。”

 

陆定昊慢吞吞走回家,“你什么事那么着急,钥匙插门上都忘了拔。”

 

尤长靖听见关门声呆滞地转过头看了他一眼,没有理会他,又转了回去。

 

这种感觉就像千辛万苦找到了糖,却是自己没有尝试过的味道,想要试却又不敢试,剥了糖纸后只好一直盯着看,又不能随便放下,放下就会弄脏,那么这根棒棒糖就失去最开始的意义了。



评论(28)

热度(5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